中國夢高中作文:高粱夢

高二7班  楊海傑

一片無際的紅高粱,釀出醇香的中國夢;一場無憾的北方之旅,奏出餘音繞樑的夢之歌。

雄雞喊破了天冥,夢想滿載於雨霽。我披上衣服開始了在外婆家的第一天農村生活,也是我初至北方的第一天。當我推開那古色古香的雕木門,眼前的場景著實讓我嚇了一跳:還略帶暗淡的天空被那高粱染成了紅綢緞,因而像下過煙花雨似的。而高粱則由於風的吹拂猶如一張活動的網似的搖曳擺動。

大概由於清晨空腹的原因,我似乎聞到了高粱成熟的氣息撲鼻乘風而來。但風好像沒有停下來的意思,大概是想扇滅這似火的高粱。這便使高粱枝相互觸碰而彈起了優美的樂曲,寒意料峭的清晨早已被鏇律所驅散,當我伸手想去觸摸它們,隱約之間眼前出現了一架鋼琴,我嘗試按起了黑白鍵,與它們共同歌唱。望著這一片已成熟的紅高粱,不禁感慨萬千。且不說一年成果,需等待多久,單看這些充滿生命力的高粱,就足以讓人振奮不已。

熬夜的月亮還未就寢,那輪朝陽便徐徐爬起,傾瀉著詩意的月光消逝不見。當一縷陽光觸摸到這些高粱時,高粱們便都抬起了頭,站直了身體,像是給他們舉行加冠禮似的,透過朦朧的霧氣,不經意地發現那一個個充滿朝氣,積極向上的中國夢正從高粱叢中升騰而起,它們詮釋著和諧,富足,教民的三大夢想。

鶯啼燕語報新年,馬邑龍堆路幾千。春天在和諧中應約而至,清晨的太陽有了春天的味道。這裡是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落英繽紛,花下的漁夫是否還在尋夢?炊煙裊裊升起,夾帶著異鄉的風土人情,雞犬相聞,黃髮垂髫,安樂於間。這和諧的情景讓人嚮往,高粱懷著同樣的夢想。

在這楊柳堆煙的季節,伴著溫柔似水的習風,我們從這片黃土地破土而出,和諧的天空永遠是那么輕盈,寥廓,深邃。我們懷著同樣的夢想,唱著同樣的中國謠,即希望自己今天來到這個世界,不枉此生,在祖國的和諧上留下自己的足跡。我們有如那長有嫩芽的高粱苗,意氣風發,對未來充滿希望好成就一番事業。祖國如細衾般的陽光,恰能撥開那片黃土地,以便我們探出頭,伸出傲人的綠冠。每到陽光明媚的早上,我們便會把夢想隨風直到中國心,遙看這一片綠色的生命,難道稱不上為一和諧景象嗎?

你們都說我們尚且年幼,不錯。但我們仍可以一絲綠意點綴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出生的嬰兒尚且可為世界充滿生機,如金剛鑽的北極星也可閃耀整個星空。我有箇中國夢,那就是希望有個和諧的社會。

日長籬落無人過, 唯有蜻蜓蛺蝶飛。夏天在富足中應運而生。晌午的太陽帶來了夏天的味道。桃花源中,充滿了人們忙碌的身影,強烈的太陽光是他們的汗珠緩緩落下。長輩們在樹上採摘,孩子在樹下嬉戲滿天。果樹底下的他們是否在追夢?桃花源雖然與世隔絕,但他們能夠自給自足,高粱懷著同樣的夢想。

享受太陽賜予的恩惠,我們逐漸開枝散葉,昔日的嫩芽早已被高粱花所代替,曾經,我做了個夢,夢見在西部,大家都身著華麗,戶給人足,而保羅戈埃羅筆下的鍊金術士告訴我要勇於去追夢。

再強盛的國家,也無法顧及每一寸土地,也無法是每一位百姓富足,貧富差距也不可能完全被抹殺。除了那些清高之士,曲肱枕之,喜歡貧苦的生活之外,貧困家庭也時常會出現,我們雖不能改變整體的形式,但我們也可贈與他人一些財物以便生活所需。在和諧的基礎上,若能使百姓衣食無憂,豈不美哉!我有箇中國夢,希望百姓能夠富足!

冬天跟隨著秋天一起掀起了教民的熱潮。枯葉隨風落下,投向大地。一聲洪亮的朗誦,一聲稚氣未脫的笑聲,一個撓腦的動作,使整節課堂充滿樂趣。三尺講台的教書先生是否還在圓夢,高粱懷著同樣的夢想。

經過這樣周而復始的風吹雨打,我們都有了飽滿的果粒,粗壯的根莖。我們也曾以身示範,用堅韌的身軀教育人們在困難面前,永不低頭,也意在說明,要想在困難面前某一條生路,必須以知識裝備自己,而不至於在困難面前躑躅。

我們學著科學文化知識,享受著九年義務教育,活到老,學到老的態度也深得人心。看著因素質低而走向犯罪道路的人,我們也曾嘆息過;看著山區人們渴望讀書的眼神,我們也曾同情過。但這又有什麼用呢?只不過是敷衍良心罷了。唯一的方法就是珍惜學習機會,以學習為樂。我有箇中國夢,希望人人手持“羽扇綸巾”,口誦唐詩宋詞。

從高粱苗到它開花結果,從和諧到教民,誕生了一個個充滿激情的中國夢,正是那一束束“高粱”,中國才會如此強盛,它們充滿信心,滿懷夢想和愛國之心。在這裡我們不就是那些高粱嗎?如今,我們正是風華少年,何不趁此美好時光,施展抱負呢?

在XX年,我們即滿十八歲,我們的肩膀早已寬厚,便要更加努力學習“十八大精神”,心懷夢想,為中國的繁榮昌盛而努力,有夢想才會有希望。

狂風暴雨吹不動我的中國夢,我依然遨遊於高粱海中,它們紅了天冥,紅了中國夢。當我準備放下手結束這場演唱會時,渾厚的聲音便傳入我耳中,大概是另一個有志青年:

高粱隨風搖曳

點燃了我的夢

我以一種破釜沉舟的勇氣,高昂地,不入調地和唱起來:

點燃了我的夢

還用馨香裝飾了那高粱夢,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