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點滴--記憶猶新

高中生涯已漸行漸遠,讓人懷念,讓人不捨,讓人留戀。

漫長的假期生活可謂是多年來最輕鬆、最值得回憶的日子了,讓人難以忘懷。

暑期間,形形色色的你、我、他。

一 、年少,痴;年少,任性

她,是一位高一的學生,她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暑假期間,她忙的不可開交,一天到晚都和朋友有約,一刻也不會在家停留。都說家是最好的避風港,可在她看來,家是牢籠,是束縛她自由的地方,整天在外面瘋玩才是她的自由天堂。就在一天晚上,我們都在看電視,她那瘋狂的舉動徹底惹怒了她的媽媽,她媽媽那雙黑溜溜的眼睛頓時變成紅色,怒火在燃燒,她的媽媽對她吼叫著,露出絕望的神情,而她毫不在意,緊張的氣氛之下,啪上的一聲落在她的臉上,她衝出了家門,在同學家中一待又是一個晚上,這就是暑假期間所見的年少--痴狂、任性的她。

二、我的生活,由我做主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生活方式日趨豐富多彩,而現如今的婦女,老人都選擇了一種適合自己的娛樂活動。就說說跳舞吧!只要有空地的地方,都聚集著跳舞的人群,她們握住時代的脈搏,跳出不同的舞步,舞動自己的生活,舞出不一樣的精神面貌,在她們的生活中,跳舞已是不可缺少的活動之一。跳舞練就了她們的自信;跳舞給她們的生活增添了樂趣;跳舞讓她們充滿活力,讓她們找回年輕的心。

三、剪不斷的兄弟姐妹情

風雨露,我們攜手共度。暑假期間,聚會是最平常不過的事了,聚在一塊,我們一起回憶,回憶我們曾一起走過的點滴,曾一起走過的一段成長經歷,曾一起走過的心靈路途。時光在飛逝,人們都在改變,回憶還是那么美。青春的列車疾駛而過,有人匆匆的上,又有匆匆的下,但歲月中依然留滯著我們彼此的氣息,思緒中,只有那永遠抹不去的回憶,守候著那剪不斷的兄弟姐妹情。

四、我的大學,我的夢

讀書以來,一直聽著他人講述著大學的故事,我不由產生了羨慕與熱愛之情,還有那對大學生活的憧憬。暑假期間,大學生活在我的腦海中翻來覆去,我猜想大學校園有著美麗的風景,有著廣闊無垠的綠地,有著蔚藍的天空,等待著我們自由翱翔;我才想來自五湖四海的人群,在同一片天空下共同呼吸,在同一所大學相偎相依;我猜想遠離家鄉的感覺,我猜想總有屬於我的一片天。我期待大學生活的美好。我像一隻久住鳥籠的小鳥,期待自由;我像波濤洶湧的大海,盼望風平浪靜;我希望我是一朵雪花,可以在空中瀟灑,我的大學,我的夢--憧憬、羨慕 、熱愛。

東流逝水,葉落紛紛,荏苒的時光就這樣悄悄地、慢慢地消逝了。月光傾城而下,假期生活深深地烙早我的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