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讓我難忘的微笑

作者:黃幫敏

班級:七(4)班

讓我最難忘的微笑是我家那隻薩耶品種的白色大狗,因為它喜歡賣萌所以我叫它萌萌,它總是顯現出那種傻乎乎的可愛表情,有人說過,這品種的狗的笑容是“耶穌的笑容”。

有一天晚上,我和萌萌一如既往的在房間裡看書,看到最精彩的時候,有人慢慢地打開了我房間的門,我發現他是一個小偷,於是我大喊了一聲“抓小偷了",這時爸爸媽 媽趕來了,在慌忙中小偷抓住我的手,我拚命地掙扎著,正在這個時候,萌萌劃了幾道深深的傷疤,就在小偷這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爸爸拿了一個啤酒瓶那樣粗的木棒狠狠地朝小偷的頭部打了二三下,小偷被打暈了;後來爸爸打110報警,不一會兒警察來把小偷帶走了。然後媽 媽親切地問我:"你沒事吧"!我回答說:“沒事”。

這時我看見萌萌背上剛剛被劃的那幾道深深的傷疤,傷疤還在流著許多的鮮血,那些血染紅了那白絨絨的毛。我看著萌萌那個樣子,被人狠狠的揪了幾下,於是我們飛快地抱著萌萌向寵物醫院跑去,萌萌被送去治療了,我呆呆地坐的醫院過道的長椅上,大腦里閃現著我和萌萌的點點滴滴,在它的眼裡淘氣的我、任性的我、調皮的我它一直都像大哥哥一樣包容著我.....

聽著時鐘滴答滴答的走著,一直走過了二十分鐘,媽 媽一臉悲痛地走了過來說到:“醫生真的盡力了,但萌萌還是死了”.這時爸爸從治療室抱著萌萌笑著走了出來說:“你看小敏哭了,我猜對了吧!”媽 媽說:“好吧!今天我們出去吃飯”原來爸爸媽 媽猜我會不會因萌萌的死而哭,輸的人要請我們出去吃飯. 最後爸爸贏了。

哎!爸爸媽 媽總是拿我的感情開玩笑。但不管怎么樣萌萌還活著,真是太好了。

這個暑假快要結束了,我們只能將我最心愛的萌萌送到鄉下的家去,要到放寒假的時候才能把我心愛的萌萌帶回我的身邊。

我現在真的好想念我的萌萌呀!想念萌萌在自己身邊賣萌的樣子,想念萌萌身上那白絨絨的毛,想念它那傻乎乎的“微笑”。

小黃評語:生活、生活、生活!給了我們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