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我的夢

智慧折射出光輝的未來。橫溢的才情,滿懷的希望,是中華兒女鋪墊著中華民族走向成功,走向強盛的光輝大道。

中國夢,我的夢。

祖國的夢想是我們流淌的血液,而我們的夢想便是祖國強盛的推力。在如此浮華的現實生活中,更要堅定著心中那份沉甸甸的信念:我們是為中華民族而生的,祖國是由我們來建設和發展的。

在閒暇之際,是否可以駐足,靜下心來,仰望頭頂那一方藍得清澈,藍得透亮的天空?那遼闊的天似透亮的湖,微風拂過臉頰,帶起縷縷留長的髮絲,朦朧掩蓋住雙眼,用心來發現,片片柔白的雲朵正隨風飄遊,中國夢是湛藍的,藍得滲進了心底,藍得醉人,藍得可以使人沉靜下來,享受這紙醉金迷的世界中片刻的安寧。

沉寂無人之時,我常想,夢想是什麼?夢想不過是一個人生奮鬥的標桿。它安靜地佇立在終點遙望著你,而你卻在漫漫途中彷徨地默念著它。我簡單地在心底里解釋。然而直到無意中抬頭凝視那片藍得透著乾淨淡雅的天空,方頓悟,我生存的世界太小,目光太過顯得短淺。

開始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儼然發現,我一直依賴著親愛的祖國,一直在她身上汲取知識,汲取動力。祖國是一位偉大的母親,她培育了我。而我,需要為她付出,心甘情願地為她貢獻。原來,中國夢,才是我的夢。

在祖國母親輕柔的喃喃囈語中,我能傾心感受到,她對我們有多么殷實而厚重的期望。在這競爭日益激烈的民族之林中,祖國母親想要踏實而沉著地站穩腳跟,而作為祖國母親驕傲的未來的我們,難道不應該儘自己最大的努力,讓中華民族傲視群雄嗎?

驕傲地懷揣著這樣一個偉大的夢想,我想我難以抑制內心澎湃的歡愉之感。

沒有人可以取代我,我是獨一無二的。每個人都一樣,都有一個獨一無二的自己和獨一無二的想法,但是作為中華民族龍的傳人,我們卻擁有一個共同的夢想,那就是芒輝不墜的中國夢。

中國夢,我的夢。

邁開堅定而穩健的步伐,朝著我們共同的,那亘古不變的夢想進發。

讓迎面吹來的清風灌滿我們的雙袖,好托起祖國蓬髮的希冀。

把最好的自己展現給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把我們內心活躍的中華兒女氣概散發出來,用我們灑下的辛勞苦澀的汗水去澆灌香氣醉人的花朵,用實踐來證明祖國母親的強大與颯爽的英姿。

在我的意識中,我們依賴著祖國母親,而祖國也依賴著我們,這絲絲牽連中的魚水之情,構築了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我們的愛國情懷同為祖國振興而拋頭顱灑熱血的戰士一樣,隨風飄蕩,越發濃厚。

只為心中那一抹初升的朝陽,我們更將奮然而前行,為心中的那箇中國夢,我們更將奮起而戰鬥。

武進區三河口高級中學

班級:高二(3)

老師:王靜

姓名:吳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