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我們,未來的希望

一頂一頂的鮮紅,在這寂靜的山裡躍動著,顯得格外耀眼、動人。有一群小小的志願者們犧牲自己的學習時間,來到這距離城市遙遠萬分的大山里,幫助這些失學兒童。不論是為了心靈一時的寧靜,還是想幫幫這些孩子,都是好的。

還記得我念國小時,學校組織學生進行義務勞動——掃大街。火熱的天周圍“不懷好意”的目光都洗刷不了我們內心的那份滿足感----做一名志願者真好。但自從上了中學後,我們全身心地投入這些題海中,無法自拔,我,是一個初三的學生。因為臨近中考了,所以學業重。一開學,同學們彼此之間都感覺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變化,仿佛一夜之間,大家都長大了不少。因為每個人都不想用自己美好的未來去換這一時的享受。未來會怎樣?我們,不知道。現在的我們只知道念書。“好成績等於好學校等於好人生” 這樣的思想已在我們心裡根深蒂固。但,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相輔相成的。新一代的我們,不僅要為自己努力,國家的未來更是我們不可推卸的責任。

xx在“七一”大會中發表的重要講話里,提出了對我們青年人的期盼和希望。是啊!未來的我們是希望,無論我們的想法是小是大,作為希望的我們總會有辦法去影響世界。所以請不要把希望扼殺在搖籃里。而我們,要用這些奇思異想去創造一個新天地、一個新中國。讓所有人都為之嘡目,用我們的智慧去創造發明、去開拓。我們要堅定我們求知的信念,去增長我們的知識面,去錘鍊我們的意志,要在人生的廣闊舞台上充分發揮我們的聰明才智。盡情去展現屬於我們的人生價值。我們的青春活力,會在中國,乃至全世界散發出絢麗的光彩。寫到這裡,我不禁慶喜,作為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中的一員,我是絕對有這個資格說這句話的。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具有光榮歷史和優良傳統的先進青年的民眾組織。

而說到共青團,就要說到共青團志願者了,幾十年以來,雷鋒已然成為人們心中完善人格、淨化靈魂的楷模了,而這些志願者就是像雷鋒一樣的人,而這些志願者都是形形色色的不同職業的人,只不過他們把雷鋒“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偉大思想領悟到了,發揮到了極致,而正因為有這些人,我們的社會才更安定、繁榮,民族才更團結友愛,朝這個文明邁進的腳步才更穩健,我們的國家才更強大,作為希望的我們才更充滿活力與動力。人人都可以學雷鋒,人人也都可以成為雷鋒。

3月,一個美好的月,讓我們大家一起從三月學習雷鋒精神吧!“對待同志,像春天般溫暖;對待工作像夏天一樣火熱、、、、、、”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學習雷鋒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