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媽媽的作文:媽媽的兩副面孔

:媽媽給了我們全世界滿滿的愛,讓我們的生活充滿了幸福感。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媽媽的兩副面孔》這篇作文吧。

你們一定很奇怪,一個人只有一副面孔,可我的媽媽為什麼會有兩副面孔呢?別著急,聽我慢慢道來!

記得有一次,晚上12點我突然發起高燒來,媽媽一次次地用毛巾沾熱水擦我的額頭及全身,給我物理降溫;又一次一次地給我量體溫,在媽媽的精心照顧下,我漸漸地睡著了。當第二天早上我神清氣爽地醒來的時候,發現媽媽趴在我的床上睡著了,手裡還拿著溫度計!我輕輕地把被子蓋在了媽媽的身上,然後躡手躡腳地走了出去。

雖然在生活中媽媽對我是百般呵護,但在學習上卻不是這樣的!有一次,我又犯了我一直改不掉的毛病——粗心大意。媽媽氣得對我又打又罵,罵我的聲音簡直能掀翻整個屋頂,打我也打得特別響,都打出紅印了!這個時候的媽媽活活就像一隻“母老虎”。我當時就在想:“憑什麼你能打我,憑你是大人嗎?”我心裡很不服氣!直到有一次,我發現媽媽在房間裡偷偷地邊哭邊打自己,我當時立刻就明白了,原來媽媽打我的每一下她都非心疼的,可為了幫我改掉這個壞毛病,她必須得打我!

在生活中媽媽對我和藹可親、溫柔,但在學習上媽媽對我嚴厲、“兇狠”,這兩副面孔結合起來就變成了一個愛我、疼我、關心我、呵護我、並為我答疑解難的媽媽。此時,我只想對媽媽說一句:“媽媽,我愛您!”

作者:蘇晚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