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寫景物作文:美麗的彩虹橋

:彩虹橋為什麼叫彩虹橋呢?因為它像天上的彩虹落下,所以叫彩虹橋。下面我們來看看這篇《美麗的彩虹橋》。

我的家鄉在揭陽市,這兒的美景如夏夜的繁星,多得數不清,有河婆中學、大草坪、濱江公園……其中給我留下深深的印象便是那絢麗迷人的彩虹橋。

彩虹橋有三個半圓組成,中間的最大,五顏六色的,像天上的彩虹落下,所以叫彩虹橋。早上,霧蒙蒙的,好像給彩虹橋披上了一件乳白色外衣。過了一會,霧漸漸散去,彩虹橋像一個安靜的小女孩一樣,靜靜地立在那兒。

彩虹橋的兩岸有許多鮮艷的花。有紫色的鬱金香、鵝黃色的迎春花……花兒爭奇鬥豔,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鬱金香有的才展開兩三片段預告瓣,有的全展開了,有的還是花苞,看上去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迎春花展露出鵝黃色的花瓣,花瓣在微風中輕輕搖擺,像是在跳舞。

中午,太陽光照在彩虹橋上,彩虹橋立刻就變得金光閃閃。這時的彩虹橋倒映在河面上,把河面也打扮得五光十色。

晚上,彩虹橋的燈光亮了起來,附近人山人海,有些人在那兒放孔明燈,孔明燈把彩虹橋點綴得更加美麗了。有的人在擺攤,各種各樣的物品吸引著來來往往的人們。

我愛家鄉的彩虹橋,我更愛我的家鄉。

作者:張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