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媽媽的作文:一抹微笑

:媽媽的微笑,是兒女闖出困境的號角;是戰勝苦痛的靈丹;是停泊小憩的港灣。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一抹微笑》這篇作文吧。

從我孩童起,媽媽的臉上總是帶著一抹甜蜜的微笑。

第一次去上學,我背起了不願背起的小書包,書包里不再有零食,而是裝滿了我看不懂的畫冊和課本。我一聽到“上學”兩字,便嘟起了小嘴,皺起了眉頭,在表示抗議。而爸爸卻偏偏跟我對著幹,一雙大手在背後用力推了我一把。我更鬧了,躺在沙發上,亂蹬一氣,哭著鬧著不肯去。爸爸剛要來拉我,卻被媽媽有力的臂膀擋住了。見媽媽來了,我漸漸停止了哭聲。媽媽把我抱起來,對著我笑了,她的笑是如此燦爛,如此美麗,像盛開的菊花,給我了安慰,我那小小的怨氣也在這甜甜的笑容中溶化的……就這樣,我開始了一年級的學習生活。

慢慢地,我上三年級了。身體長高了,膽子也越來越大,越來越調皮了。一次周末,媽媽在廚房裡做飯,大滴大滴的汗水灑在地面上,眼睛被濃煙燻得睜不開。也正是因為她沒有看見我,我才惹了禍。我在客廳里舞劍,走著走著,碰到了鞋櫃。鞋柜上有一串項鍊,她像姑娘一樣美麗俊俏,藍寶石是建校的璀璨奪目,映的我睜不開眼,它把鞋櫃裝飾的閃閃發光。正好可以當鞭子耍耍!於是,我毫無顧忌,不經意間,項鍊掙斷了,嚇得我趕緊拿去給媽媽看。媽媽揉揉眼,吃驚地望著我手中的“武器”,看著我的笑臉,她也笑了,笑的那么自然:“真好!玩去吧!”我緊張的心情頓時鬆弛下來,就這樣,我懷著興奮而又膽怯的心情,玩了項鍊整整一星期。可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動過媽媽的任何東西。

有一天,媽媽要我自己去上學。我更多的是擔心和害怕,拉著媽媽的衣襟,讓她跟我去。媽媽彎下腰,摸摸我的頭:“乖,媽媽有事,能自己去嗎?”隨即她再次綻放出那真摯、鼓勵的笑容。她的笑容像護身符,一個屬於我的不可侵犯,受到保護的護身符。我鼓起勇氣,記住了媽媽的微笑,勇敢的走出了家門。

媽媽,謝謝你的笑容!我躺在床上,無數次笑容映入腦海,那甜甜的一抹笑容讓我的心也甜甜的……

作者:張仰迅

指導老師 :王玉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