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雪景的國小作文:頌雪

:雪是純潔無暇的天使,是純潔的象徵,是雪把整個世界變成白色,讓人感覺到了另一個世界。

雪,是聖潔、美麗的象徵,雖有春風、夏雨、秋霜,但在我心目中,雪是純潔無暇的天使。

嚴冬,是天寒地凍,寒風刺骨,又是枯枝敗葉,一片死寂。然而造物主把雪賜給了冬天,讓它使這個季節有了生氣,沉寂中添了樂趣。

南方無雪,北方雪舞。我不止一次地想:南方何時飄雪?終於,遂了我的心愿,那一天白色天使從天而降。

在黃昏時,雪就已經在歡舞了。她們是如此的晶瑩剔透,如此的美麗,讓我心裡一陣驚喜。我伸手接住一片雪花,但她好似一位害羞的少女,總是對自己遮遮掩掩的。一見生人,便消失的無影無蹤了,真是俏皮可愛。

望著那枝頭上已有絲絲白色的雪紗,我還真感到有幾分“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意味,我不由自主的陶醉其中,風一吹過,雪下大起來了,漫天飛舞。似精靈又似仙女,不知是在狂舞,還是在比美。心中又油然而生一種“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的感覺……

忽然,一片雪花從我眼前飛過。六邊形的,晶瑩透明,可惜就要化了,但我還是想錯了。她借著微風,在空中竭盡全力的展示她那優美的舞姿,我不禁一震,當這片渺小的雪花在生命的盡頭時,卻還能跳出如此優美的舞蹈,展現自身的光彩,實屬可貴!

她是雪,天使般聖潔;鵝毛般輕盈;少女般嬌羞,是冬日中的一抹亮色的希望!

落雪片片有生命,揮灑自身綻光彩!

小作者:陳妍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