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小動物的作文:我的豚鼠

:現在很多人都有養寵物的習慣,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試過養豚鼠呢?下面我們一起看看這篇《我的豚鼠》。

去年夏天我得到一份意外的禮物——兩隻“小怪物”。

我仔細看著它們倆,尖尖的腦袋,圓溜溜溜帶些“傻氣”的眼睛渾圓的。咦,它們為什麼連條尾巴都沒有?媽媽告訴我這兩個“小怪物”叫荷蘭豬。我怎么也無法將這兩個小東西和那肥肥的豬聯繫在一起。依我看叫荷蘭鼠差不多。後來我查了爸爸那本厚厚的《辭海》。才知道怪物學名叫豚鼠,屬於哺乳綱豚鼠科,雖然俗名叫荷蘭豬可是和豬沒有一點親緣關係。

飼養豚鼠我還一點經驗都沒有,只聽說它們是靠植物生長的。我開始時只餵們它各種植物,菜葉,瓜皮……後來我發現它們最喜歡吃的是嫩嫩的青草。於是,每天放學後我就去拔草。

每當我拿著青草進院門。它們仿佛聞到青草的香氣,立刻發出尖尖的滋滋聲,兩隻前爪扒住籠子的鐵絲,使出全身的力氣把小腦袋從籠子縫裡探出來。我笑著把青菜塞籠子裡,它們急忙各占一方,頭也不抬地吃起來。它們專心致志,狼吞虎咽的樣子可真有意思。

春天來了,豚鼠又歡快起來。一天,我放學回家看全家人都紮成一堆,看著豚鼠。我連忙湊過去一看,高興的叫起來。啊,生小豚鼠了,一共生了三隻。一隻渾身雪白,跟它的媽媽簡直一模一樣,另兩隻,白黑黃摻雜隨它們的爸爸。它們生下來就有毛,還能搖搖晃晃的走著去找奶喝。 小豚鼠一天一天長大啦!這一家五口過的到挺自在,我越來越喜歡它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