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關愛為主題的作文600字

編者按:《關愛》是一篇以關愛為主題的作文,作者講述了自己去洗手間撞到同學的事情,同學手肘受傷了,其他同學都來關心他。

我們每一個人就像一株株小樹苗,社會大家庭就像泥土,而水則像人與人之間的關愛。這些愛,是我們彼此無法缺少的,如果缺少了,你肯定是個成長不健康的人。下面,我來講講兩件發生在我調皮弟弟身上的事情。

一天,我的弟弟在上完洗手間,一不小心跟同學撞了一下,手肘被撞受傷了,衣服也被抹了一道黑印子。他的同學連忙跑過去,問這問那,還扶他到辦公室給老師看。老師處理好他的傷口後,同學們都很關心他,都去詢問他受傷的情況,有些還在安慰他……

看到這一幕,我深深地感動了,心想:如此頑皮的弟弟竟能得到同學們的關心,這些同學的小小心靈該是多么善良啊!

另一件,也是關於我弟弟和他的同學們的。一天下午,我眼瞅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要接近上課時間了,我心急如焚,急著趕去學校——因為要遲到了。弟弟剛準備好,我就拽著弟弟走了。“姐,我……”弟弟剛說一半,我就打斷他的話:“我什麼?快走!要遲到了!”於是我不由分說把弟弟地把弟弟拉到學校。

到了學校,我把他安頓好,就準備上樓了。突然,弟弟叫住了我:“姐!”,他接著說:“我……沒帶白紙……”我猛地一回頭,盯著貼在潔白的牆上的課程表,原來這一節是美術課!此時,我便想到了家裡書桌上的一疊厚厚的A4紙,和弟弟在家裡時不肯來上學的原因。我心想:這該怎么辦?回家拿?還是去小店買?但都來不及了…… “曾易煬,給你吧!”坐在他前面一個小女孩說道。我發現她手裡的拿著一張A4紙。曾易煬接過白紙,高興地說了聲:“謝謝!”我一邊上樓梯一邊想:愛護弟弟的同學可真多,也許,這就是老師和爸爸所說的“友愛”吧!

社會上有著許許多多像我們這樣的“小樹苗”,這些“小樹苗”需要水需要泥土,需要愛。正是因為有了一點一滴愛的存在,這個世界才如此的五彩繽紛!

作者|六(1)曾乙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