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學生關於描寫友誼的作文

大雨過後,天空中沒有那五彩繽紛的彩虹,卻有著那驚心動魄的蔚藍。

你一襲白衣,教材一雙潔白亮麗的小皮鞋,那輕盈的步伐宛如一隻只活潑可愛的精靈,就這樣飛入了我的心房。

那天過後,我們似乎成了無話不談的好閨蜜。每天清晨迎來的第一縷陽光,是你在我耳邊輕聲的呼喚;每天傍晚送走的最後一絲黃昏,是你和我一起牽手在小溪邊看日落……那個樣子,真的好美好美……

我們之間,有太多太多美好的回憶,像那沙灘上的漂流瓶,輕打開一個,迎面便吹來那愜意的風;像那黑夜裡一隻只會發光的螢火蟲,輕輕抬頭,便給那些迷惘的人帶來一絲光亮;像清澈透明的小溪,那潺潺的流水聲,一點一滴的流進我們彼此的心房……我以為,我們會一直走下去。

只是,你是我輸不起的明天。

“餵?”“瓶子,我要走了。”我怔住了,昨天我們還一起許下承諾;昨天我們還一起買了閨蜜裝;昨天我們還一起唱了《時間煮雨》……我們這昨日的回憶,忽而全都閃電似的蘇生過來。我心急如焚地說:“啊?!你要去哪?我們昨天不是還說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嗎?難道你忘了?”我急得失聲痛哭起來。雖說是隔著電話,但我知道,電話那頭的你,也一定很難過。“我要轉學了,因為種種原因爸爸媽媽要去其他地方工作,我可能不能待在宜豐了……”電話那頭傳來你的抽泣聲,那猶如一把把極其鋒利的劍,一下一下,深深地刺進我的心房……我眼裡噙著那淚水:“沒事的,我們都不哭了,俗話說‘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我們以後肯定還會再見面的……”

那天,雨下得很大很大,豆大的雨點滴在我的心頭,一種淒涼的氣氛從腳底蔓延到心窩。她走了,走的時候,留給我了一個MP3,我送給她的,是一支錄音筆。那錄音筆里,是我們最愛的那首歌。

我按下開關,一首超耳熟的音樂浸透了我的心頭:“我們說好不分離,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就算與時間為敵,就算與全世界背離……”這不正是那首《時間煮雨》嗎?伴著歌聲,我不禁潸然淚下。孤雁南飛,落葉凋零。我們一定還會見面的,對嗎?那些我們曾在一起許下過的約定,我會一直一直記得,我相信,你也是。

與你分離,是我一生中最心傷的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