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尊老愛幼的優秀作文:一幅漫畫給我的啟示

:尊老愛幼是我國的傳統美德,我們應該做一個有愛心的人,下面我們一起看看這篇《一幅漫畫給我的啟示》。

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畫,就叫《睜眼瞎》。看了那幅漫畫,我深有感觸。

上面畫的是四個年輕人和一些老年人,幼兒,婦女等。四個年輕人坐在黃色的座位上,名叫公車特殊位置,那些位置本是給老、幼、病、殘、婦留的,明明有老、幼、病、殘、婦,而那幾個人卻不是裝作睡覺,就是假裝在看窗外的風景,或者是低頭玩手機,甚至有人還在假裝生病,捂著肚子裝模作樣,旁邊的人則看著他們。

看到這幅漫畫,我對那些不給那些老、幼、病、殘、婦讓座的年輕人十分厭惡,想到現實生活中那些年輕人也不給別人讓座,明明看見了卻裝作看不見,真是實實在在的睜眼瞎。

我想說,這些人們真是不懂尊老愛幼,難道你們對自己的爸爸媽媽也是這樣嗎?如果是,說明你不孝順,你就是不懂感恩父母的不孝之孫。現在的小朋友都知道上公車要給老人讓座,知道尊敬老人,難道那些不讓座的人不臉紅嗎?我想:如果人人都奉獻一點愛,那么這個世界將變成一個美好人間。

我希望人們可以給那些老、幼、病、殘、婦讓座,大家不要像那些不文明的人學習,要做個尊老愛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