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寫考試的作文:考試之後

:在我們的學生生涯中,難免會遇見挫折和失敗,在此時家人對我們的寬容和鼓勵就是最好的良藥,下面我們一起看看這篇《考試之後》。

“叮鈴鈴……叮鈴鈴”上課了,只見走進教室的黃老師皺著眉頭,一臉嚴肅。她大步流星地走進教室,手裡拿著白花花的試卷,說要宣布考試成績,黃老師聲音很響亮,那聲音仿佛河東獅吼一般。

同學們個個都很緊張,一動不動的。教室里的氣氛也十分緊張,空氣仿佛都凝結了。

我心裡更是緊張,雙手合十祈禱:“上帝啊!保佑我考九十分以上吧!”很快,老師就開始發試卷了,大家都悄悄地議論起來:

“拜託,考好點兒吧。”

“一定要九十分以上啊!”

“考好一點,考好一點。”

……

“陳樹,六十六分。”老師終於念到我的名字和分數。聽到這個“吉利”的分數,我驚呆了,老師的聲音雖然好聽,可是現在的我覺得那聲音就像魔鬼猙獰的笑聲,教室外大樹上,兩隻鳥在嘰嘰喳喳地叫著,讓我的心情莫名地煩躁不安,我覺得這兩隻小鳥仿佛也在嘲笑我考了六十六分,心裡難過極了。

“叮鈴鈴”隨著放學的鈴聲響起,同學們都已紛紛走出教室。而我仍木然地坐在那裡,我想著:我考的這么差,媽媽回家會不會懲罰我呢?我現在甚至已經能想像出來媽媽暴跳如雷的樣子了,心裡越學越怕。

我慢吞吞地走進家門,心裡七上八下,媽媽看見我,高興地朝我揮了揮手,眉毛都彎成了一對月牙,“寶貝,你回來了!”我走到媽媽身邊。這時,我戰戰兢兢地把卷子拿出來遞給給媽媽,心想這次一定會有一頓“竹筍炒肉”了,想著想著我閉上了眼睛,等著暴風雨的來臨。過了幾秒,想像力中的暴風雨並沒有來,媽媽見我一副害怕的樣子,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這次沒考好,沒關係的,我們只要總結失敗的原因,下次努力就好了。”媽媽的話傳進我的耳朵,是聲音是那么的溫柔,那么的動聽,像一股清泉緩緩流進了我的心田。

我現在的心情五味雜陳,心裡十分愧疚,要是考試的時候多檢查就好了,下次一定要仔細檢查,爭取考高分,不再讓媽媽失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