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的想像作文:我是河

:河水是人們生存的根本,但是卻被一次次的污染。河水也是有自己的傾訴的。下面大家一起來欣賞一下《我是河》這篇文章!

我是河 

大家好,我叫河。聽起名字也不覺得怪,因為世界上有許多河,

有尼羅河、剛果河、黃河......我給世界的動植物補充水分,給人類做任何事情,我是人們無微不至的好朋友。

我給人們水喝,但它們卻浪費水資源,破壞水環境,對於人們來說,我是最重要的。但在我的下游,積著一大層的泡沫,長400多米。寬90米,厚度竟達4米!總面積為144000立方米!這不僅造成了大量動物飲水死亡,連你們,人類!都將無水喝!節約資源,共創美好地球,我和你們一起努力,一定會有好的解決方法,不至於將你們推向滅亡。

儘管科學家發明了大壩,但有許多人亂丟垃圾,造成大壩塞堵,造成嚴重的河水沖向田野,造成田野損失,房屋被損,造成幾千人無家可住,這還不夠嗎?我本來也不想那么壞,可以每當我看到有人丟垃圾,我只是忍,我不想我身上有東西。有時忍不了,就導致山洪爆發了。

最近,你們也許聽到了我的訴言,轉惡為善、棄暗投明,越來越關心我了,讓我順順利利流向我的兄弟——海。我真的謝謝你們,讓我的河水變得更清、更藍、更美!

但是,我接到我的兄弟——海的投訴。“人們把垃圾扔向我,他們覺得,丟個垃圾到我這。”我十分恨,人們為什麼要掩耳盜鈴呢,明知道我看得出他們在丟垃圾,還丟,下次我就鬧山洪,把這裡搞得天翻地履。也許人們不知道“天在看,地在看,山在看,河也在看……”吧。但是這樣持續了將近一個月,連愛護環境也沒有做到,他們漸漸忘了,又開始在我身上 “撒野”了,我忍不住了,又一次山洪爆發......

從此,我在我的身上沒有發現一片垃圾,如果有一片落葉掉入水中,旁觀的人們就把它撈起。我也沒在再一收到過海的投訴信。我重新變得開心又快活的了。

人們,你伸出只援手,我伸出兩隻手,這樣不是更好?

作者:陳焯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