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親的優秀作文500字:最美微笑

:母親的微笑是世界上最美的微笑,也是最令人感動的微笑,下面我們一起看看這篇《最美微笑》。

深夜,鳥兒停止了鳴叫;風兒屏住了呼吸;守夜的小狗也昏昏欲睡。我卻睡不著,於是爬下了床準備拿本書看看。

在走道里,我看見父母的房間半掩著,門縫裡透出微弱的燈光。走進一聽,鍵盤的敲擊聲和滑鼠的點擊聲響成一片,就像一曲極快的交響樂。我通過門縫看見母親還在桌前工作著。這令我不禁想起每天早上總能看見母親的黑眼圈。問她,總說自己是沒睡好,失眠了。原來真相是這樣......

母親每過一段時間就會揉下眼睛,或是滴眼藥水。母親每揉一下眼睛都挑撥著我的神經,母親每滴一次眼藥水更是深深刺進了我的心。我的手漸漸揉成了一個拳頭,瑟瑟發抖,淚水在眼睛了打轉。

透過月光,我看見時針已準確無誤地指向了一點。凌晨一點啊!母親還在工作,等到七點又要起來叫我起床上學,為我準備早餐。想到這強忍著打轉的淚珠就要奪眶而出了。寒冷的冬天,誰不渴望溫暖的被窩,可母親放棄了溫暖的被窩,在冰涼的椅子上坐到了一點。真是不當家,根本不知道父母難在哪兒啊。在我童年記憶里不打呼嚕的父親也因工作累得打起了呼嚕……

曾幾何時,母親和父親還有一頭烏黑的頭髮,現在——母親的頭髮里一根接著一根白頭髮如雨後春筍似的冒了出來,父親更是早已一頭白髮。父母親為了我們這個家操碎了心,我一個人在家,母親還要為了給我燒飯,從單位里偷偷跑出來。在冬天水冰涼冰涼的時候,母親為了讓我們衣服穿得舒服點堅持手洗。在外面學習下雨的時候,父親無論如何也要來接我和弟弟回家。每次我們問起,他們總是裝作很輕鬆的樣子,微笑著對我和弟弟說沒事。

在門口的我淚水終於忍不住了,沿著鼻樑流了下去。我無意之中抹了一下眼淚,吸了一下鼻涕——這一吸被母親聽見了。她站了起來,動作全都是輕輕的。因為長時間坐著腳有些發軟,很明顯地在抖著,腰也有點彎了下去,就這樣一步一步地向我走來,腳步是那樣的輕,生怕吵醒熟睡的父親和弟弟。“快回去睡覺吧,早上還要上學呢。”平時嚴厲的母親嘴角輕輕揚起了微笑。“媽,媽那你什麼時候睡……”“一會兒,馬上就好了。快回去吧。”……

躺在床上,輾轉反側,怎么也睡不著。母親那一抹輕輕揚起的微笑烙印在我的腦海里,那一刻我覺得母親的微笑是那樣的美,那樣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