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古詩詞的國中作文:生活有你快樂多

:文章結構清晰,脈絡分明,語言優美精練,行文中運用了大量的古詩詞名句,表達出作者對古詩詞的熱愛,下面我們一起看看這篇《生活有你快樂多》。

詩詞是遠離喧囂的幽徑,是相擁文字的曼舞,是想像力的遊牧,是我快樂生活的源泉。

詩詞,好似一位裊裊婷婷的傾世佳人,披一襲華美綺麗的文字之衣,伴著歷史老人的腳步前行至今,帶給我們無窮的快樂。

詩詞,我的生活因你的恬淡閒逸而快樂。

無論是林逋的“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還是志南的“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都淋漓盡致地寫出了你的曼妙、淡雅。你給予我一種朦朧的美感,仿佛此時正置身於那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色中。

詩詞,我的生活因你的豪邁壯闊而快樂。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古往今來,多少文人墨客留下了慷慨激昂的詩篇。“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抒發了岳飛精忠報國的滿腔熱血;“馬作的盧飛快,弓如霹靂弦驚”寫出了辛棄疾的報國之志;“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更是表達了文天祥視死如歸的英雄氣概。古今無數仁人志士的壯麗篇章不禁讓我熱血沸騰、拍手稱快。

詩詞,我的生活因你的樂觀不屈而快樂。

一代梟雄曹操留下了“烈士暮年,壯心不已”的佳句,其中充滿了自強不息、積極向上的精神;詩仙李白心存遠大抱負,以“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來抒發自己堅定的信念與滿腔的熱血。這些綺麗的詩句鼓舞著我奮發前進,指引著我銳意進取

享受詩詞吧!它會除去你苛求的虛幻,抹去心靈的陰霾,濾除你心靈深處的孤寂、讓平淡的生活豐富多彩。

詩詞,我的生活因你而無比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