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新型肺炎作文800字

對於今年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有些人害怕的死去活來,有的人卻毫不在意,以為是離自己很遙遠的事情,與自己毫無關係。其實這兩種態度其實都是屬於比較極端的。

先從蝙蝠說起吧,人家戰戰兢兢地“封印”了一身的病毒,努力把自己長成不可食用的樣子,還長時間地隱居于山野之中,頂多在屋檐下歇下腳,都這樣了,卻總還有人想去作死,非得吃來試試。我就想說大過年的你吃什麼蝙蝠?你是沒吃過肉嗎你?你吃了是想要飛嗎你?

但沒有辦法啊,總有些人智商感到令人著急,發生了也就只有應對了。流感的爆發這一事實也無可否認。

所以對待此事,絕不可以“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因為雖然沒有網上一些流言所傳的那么嚇人,那么誇張,但是卻也是不爭的事實,決計不是危言聳聽。

但,總有少數智力令人著急的人打死也肯不相信,肆意擾亂治安,出入公共場合不戴口罩,還宣揚:“老子是死是活,關你們屁事”。對於此類人,我們便應該弘揚社會正能量,對此進行勸阻與批判,這也是我們作為普通人力所能及之事。

另有一批昧著良心發國難財的不法分子,回收廢棄的口罩來賣,在網上發虛假帖子,號稱募集捐款為國家加油,在受騙者面前,豪情壯志,滿腔熱血,口口聲聲說是為了救國救民,卻在收到錢之後立刻給你玩人間蒸發。我真的想問問他們,你們如果還是箇中國人,你們的良心不會痛嗎?又或者說如果你還是個人的話,你的良心真的不會痛嗎?就算是許多外國民眾,也為了中國出錢出力,日本民間組織為中國捐了數萬支口罩,較發達的鄰國,也都有友愛人士為中國進行援助,不論是物質上還是經濟上。中國內陸就更不用再多說了,你就隨意點開嗶哩嗶哩的動態,觸目驚心的全是嗶哩嗶哩的用戶投幣捐款的動態,以及一些國外用戶援助中國的動態。儘管,對於大局來說起不了太大的作用,但是再與那些發國難財的人一比,簡直讓人汗顏!

但我相信,在這么多一線工作者和後方廣大民眾的支持之下,眾志成城,共抗疫情,天佑中華!讓我們大家攜手共進,一同挺過這個國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