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的作文800字

“阿寶,阿寶……”隨著一聲聲急促的喊聲,我微微睜開惺忪的睡眼,“今天不能去外婆家了,你看,外婆村子裡有一個人被確診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連你舅公和來他診所看病的幾個人都被隔離觀察了。”我一聽,立刻睜大了眼睛,一骨碌從床上爬了起來,這是除取消春節一切外出活動後的另一個壞訊息,我的心裡充滿了恐慌——原來疫情離我們這么近。

“叮鈴鈴……”外婆發來視頻電話,我急忙點開,一個急切的聲傳了過來:“寶啊,你怎么沒戴口罩呀,你們要乖乖待在家裡,不要到處亂跑,多喝水勤洗手……”“外婆,你們也要照顧好自己,不要再讓人來串門啦!”“知道知道,大門都關上了,你三姨從社區拿了些消毒水來,正滿屋子消毒呢……”我習慣性地打開新聞頻道,那一直飆升的病例數據,讓我的心沉入谷底,媽媽緊緊握著手機,堅定地說:“2003年的非典,中國都挺過來了,這次也一定行。”我從媽媽的眼睛裡看到了希望。

疫情面前,眾志成城,各個社區、各個街道、各個鄉鎮都在行動——廣播宣傳、衛生消毒、電話溝通、入戶走訪、車輛監控,進入小區必須體溫測量,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在與疫情“賽跑”的過程中,不少社會人士勇敢站出來——他們組織捐款、捐物,甚至請願上一線……為打贏這場防疫戰,多家企業紛紛伸出援手,馳援武漢。病毒面前,84歲的鐘南山老先生再次出戰,用行動穩住了中國14億人們的心;那些從四面八方逆行而來的醫護人員,就像一隻只飛舞的蝴蝶,為武漢、為我們帶來了春天的訊息。不信你看,越來越多的好訊息傳來——在武漢,一座命名為“火神山醫院”正在如火如荼地搶建中;中科院武漢病毒所篩出了能較好抑制新型冠狀病毒的藥物;治癒出院的人數一直在增加……這些訊息讓我心潮澎湃、熱血沸騰——中國,好樣的!

《肖申克的救贖》有這樣一句經典台詞:“不要忘了,這個世界穿透一切高牆的東西,它就在我們的內心深處,那就是希望。”這次疫情只是冬天裡的一場大雪,相信,在我們團結的力量中,不久就會冰雪融化、春暖花開。沒有過不去的冬天,也沒有來不了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