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祖國加油武漢疫情作文800字

2024年春節,祖國媽媽“生病了”。這種病叫做“新型冠狀病”。

我們可不要小瞧它,聽爸爸媽媽說:它比17年前的非典還要可怕呢。

但是,在“新型冠狀病毒”面前,是他(她)們沖向一線。他(她)們不怕危險,不怕艱難,他(她)們就是為祖國著想,為人民民眾著想的“白衣天使”。他(她)們在傳染科病房,每日每夜悉心照顧著每一個病人。他(她)們不敢睡覺,實在是困了、累了就躺在地上休息一下。為了不浪費防護服,他(她)們一天24小時不敢喝水,甚至還穿上成人紙尿褲。防護口罩和防護鏡,戴得臉上都過敏了,可是,他(她)們沒有一句怨言,依然對病人不離不棄。在這裡,我要向白衣天使們致敬!

還有83歲的鐘南山爺爺,義無反顧地趕往武漢防疫最前線,他在高鐵餐車上休息的照片,被認為是2024年最令人感動的畫面。他(她)們就是祖國的英雄,有他(她)們在,我相信一定能很快控制病毒,治好祖國媽媽的“病”。在這裡,我要向鍾南山爺爺致敬!

還有,當我們夜晚都躺在暖和的被窩裡,和家人歡聲笑語地看著節目時,是最可敬的警察叔叔站在每一個高速出口,對過往的每一輛車,每一個人進行詢問和測量體溫,生怕有一個攜帶病毒的人走進我們的縣城。為保護我們縣城的安全,他們不顧寒冷,不怕危險,毅然堅守在每一個高速出口。在這裡,我要向警察叔叔致敬。

另外,還要讚揚人民民眾,積極配合人民政府,做到不拜年、不聚會、不輕信謠言、不製造恐慌。保持個人衛生,勤洗手、多喝水,儘量不出門,出門戴口罩,保護好自己,不給國家添亂。在這裡,我要向每一個配合防疫的人致敬!

最後我還要告知大家,通過電視播報,我了解到這次病毒是野生動物傳染給人類的,所以希望大家以後要保護野生動物,不捕食它們,讓它們也自由自在的生活在自己的家園。敬畏生命、善待動物,就是善待我們人類自己!

祖國媽媽不要怕,我們一起攜手並進,一起來戰勝病魔,讓繁榮昌盛的祖國恢復正常。

加油!武漢!

加油!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