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的自述作文1000字

“管我叫2020新型冠狀病毒吧。”我說。

拱形棚撐起了一片市場小天地,大眾畜牧野味招牌冠冕堂皇地張貼而出,藍底白字的巨大招牌嵌在房屋之間,移步讀去,那是華南海鮮批發市場,而我就住在那兒,不,準確而言,我寄生在那兒的野生動物里。

當人類廉價把野生動物買走,宰殺、烹調、食用它時,我潛入人類體內:從動物體中溜出,躲過了細胞膜,騙過了白細胞,黑進了細胞核,我拚命地繁衍自己的子孫後代。不久,一個新型的2020新型冠狀病毒家園便建成了。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通過空氣、飛沫、接觸傳染給另外的人。也許是我太過猖狂,我被醫生和護士們捉住了小尾巴,他們把我拖進了病房,對我上下其手。我極盡虛偽地解釋道:“這並不怪我,你知道的。誰叫那些人愛吃野味呢!一切都是為了生存啊。”他們最終還是竭盡所能地消滅了我。

“沒用的!沒用的!哈哈哈……人類歷史將由我而改變,人類會永遠記住我的名字!”我獰笑著消失了。我知道我的萬千子孫將生生不息……

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早已被迫停止營業,周邊街道均被貼上了封條、行人需繞道通過,各商鋪捲簾門緊鎖,市場僅留守幾位保全輪班執勤,往日熱鬧繁雜的景象早已無影無蹤。生活還得繼續,疫情還在蔓延。

我應該高興的,我會後悔嗎,我應該後悔嗎?當我看到白衣護士戴上堅硬的護目鏡、從頭到腳地武裝著自己時的悲傷,看到她們焦灼的呼喊病人、一絲不苟地照顧一個岌岌可危的生命時的恪盡職守;當我看到感染者被隔離,看到妻離子散、骨肉分散時的痛苦,看到不少人深夜哭泣想要尋求擁抱、但又不敢時的小心翼翼;當我看到中國人偷偷逃往國外、華僑遭遇排斥時的無奈,當我看到各國領導人表示“莫因疫情而排華”時的堅定不移,我會後悔當初這么做嗎,我應該後悔嗎?答案是否定的,但也許也是肯定的。

“醫院是戰場,作為戰士,我們不衝上去,誰上去。”“把重症患者都送到我這裡來。”鍾南山專家將自己活成了一面旗幟,因為他的“敢醫敢言”,才有了我們今天,面對未知疫情時的“敢信”。2月2日凌晨4時35分,由李蘭娟帶領的10人左右的醫療團隊趕赴武漢有關醫院展開患者救治工作。2月4日,李蘭娟院士的團隊,在武漢公布了治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最新研究成果。

轉念,細思,頓悟——儘管我的萬千子孫分布在全國,竭力地把國家糟蹋得面目全非,儘管它們肆意蔓延,扼住人類生命的咽喉、折磨人類,儘管它們讓人們閉門卻掃,把人類逼得惶恐不安,儘管它們使國家經濟備受打擊,在中國,春天已經來臨!

我似乎模模糊糊有了答案。我的名字會被歷史銘記,但人類給我的定位將會是千古罪人。有絲慶幸,我的難題有了初步結果。中國人不應被磨難壓倒,被雷雨阻礙,反而應該絕處逢生、柳暗花明。

願天佑武漢,天佑中國!武漢加油,中國加油!

我虔誠地思考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