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次武漢疫情的作文800字

2024年在噼里啪啦的鞭炮聲中落下了序幕,2024年卻在惶恐不安中開始了新的篇章。今年的春節沒有了往日熱鬧,原來熙熙攘攘的街道上空無一人,格外冷清。

因為一個不幸的訊息突如其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性肺炎”在武漢市被發現並且迅速擴散、傳染,這個訊息就像天電雷在我身上炸了似的,把我的美好的春節的計畫變的支離破碎。不能去親朋好友家拜年了,不能去遊樂場盡情瘋狂了,也不能去想去的地方看風景了,甚至連門都出不了了!這下可好了,大家都變成宅男宅女了。我感覺我又胖了幾斤了。

我非常好奇這個病毒到底有多厲害?連武漢都要封城,連全國人都不讓出門,還要找回從武漢“走散”的300萬人!帶著這些疑問,我去問我老爸。老爸吭了一聲後嚴肅地說:“這個病毒可以與2003年的非典相比,估計比它還要厲害,它可以人傳人的”,我一聽嚇了一身冷汗,四年級時學過《這裡危險讓我來》這篇歌頌白衣天使抗“非典”的文章。文章里護士長葉欣多么好的一個人吶,就因為“非典”病人咳了口痰在葉欣身上,葉欣就被感染去世了,那威力可想而知。這病毒比非典還厲害,我真為沖在抗擊冠狀病毒第一線的白衣天使們擔心。

沒過幾天,我縣也出現了2名確診患者了,其中一名還在我們小區!我聽說我附近就有患者,魂都要嚇掉了,連忙問是誰呀?住幾號樓?我認識不?等等……老爸說:“你放心,他與我們沒住一個樓道,他姓劉,你朋友中好像沒有姓劉的吧,所以你也不認識的。”我這顆懸著的心算是落下來了。後來又聽說這種病毒還可以通過空氣傳播,嚇得我鑽在家裡一步也不敢往外邁,甚至都不敢把頭伸出窗外,怕空氣飄過了病毒。這幾天我確實做到了足不出戶,為國家做貢獻了。看新聞報導說,已經有上萬人確診,幾百人死亡,不過也有好百人已經治癒出院了,治癒率還是挺高的。

今年春節假期,我每天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關注疫情的報導,整天提心弔膽地關注著新增多少?死亡多少?出院多少?但我現在能做的就是足不出戶和默默祈禱疫情趕快結束,病毒趕緊走開!相信我們能很快戰勝這次疫情。

武漢,加油!中國,加油!我們,加油!加油宅在家裡不出門!不給病毒留機會,不給政府添麻煩,寧願長點膘,也不在外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