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戰疫情的作文600字

寒假開始沒幾天,類似非典的一種傳染病突如其來,讓人們猝不及防。這些壞病毒,難道就不想讓我們過一個快快樂樂的寒假?

據說,這個傳染病的罪魁禍首是寄生在野生動物身上的病毒,目前,全球已經有三萬多例確診案例,還有大量的疑似病例,其中已經死亡近千人。由於病毒通過飛沫、接觸等方式傳播,容易人傳人,所以隔離和消毒成為防止傳染的有效途徑,但是現在想買到口罩和酒精的可能性不大,因為需求量太大了。為了隔離,原來熱熱鬧鬧的大街上現在幾乎沒有一個人來往,冷冷清清的就像一座空城。我從過年到現在就沒有出過家門。

但勇敢的值班人員還在外面站崗,對過往的人員登記、量體溫。爸爸也在值班。為了消毒,值班前,爸爸換上外出的專用服裝和鞋子、手套,媽媽再幫爸爸帶上一次性口罩。回來時,媽媽不讓爸爸摸門把手,她親自開門。爸爸進院子脫下手套後,要接受五道消毒程式才可以獲得“自由”。一是鹽水噴。媽媽先拿出她研製的秘密武器“溫鹽水”,用噴壺往爸爸的口裡、臉上噴,爸爸要張口抬頭接受洗禮。二是洗淨手。爸爸要用消毒液在水池上用流動的水洗手,按媽媽要求,至少要洗三遍。三是艾水熏。手洗好後,媽媽端出熬好的熱氣騰騰的艾葉水,讓爸爸的面部放在艾葉水上來個熏蒸,艾葉水的熱氣把爸爸的臉蒸的紅紅的冒出汗來。四是換衣服。把脫下來的衣服掛在院子通風處晾。五是洗熱水澡。五道消毒程式完成爸爸才可以接觸其它物品。

唉,病毒真厲害。爸爸好辛苦喲!

在這裡,我想呼籲大家:戰疫情,從我做起!做好自我防範,少出門,帶口罩,少聚集,勤洗手,多通風。我們一定能打贏這場防控阻擊戰!

戰勝疫情了,爸爸就可以不用這么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