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眾一心戰疫情作文800字

武漢突然出現了一種病毒,這種病毒叫作新型冠狀病毒,是種具有傳染性的病毒。它是從元月份開始肆虐的,已確診病例約上萬例了。

聽說疫情最嚴重的武漢封城了,不進不出,一切火車、飛機等停運。對此國家還下達命令:在十天之內,建設“雷神山”和“火神山”醫院,為肺炎患者提供最好的治病場所。在已建好的醫院裡,醫生們天天在忙碌著,但他們從不喊累,從不叫苦,甚至有些還吃不上一口熱乎飯!但他們從不埋怨!我要為他們點讚!

我們這裡廣播上、宣傳車上也在天天用音響播出預防病毒的安全措施,還有的音響鼓勵人們為國效力等,告訴人們,宅在家裡不出門,就是對防疫最大的貢獻!夜裡街上還有消毒車進行消毒。聽說有些村莊用石墩、泥土等封路了,依照國家規定,不可擅自封路,因為容易影響警車、救護車、消防車等救援。從網上看,這些地方又進行了改進,留了“生命通道”。我要為他們點讚!

我們家也是進行了防護措施:勤洗手、洗臉、出門戴口罩,回家時也用酒精往身上噴噴,進行消毒。特別是口罩,回家後要清洗口罩。

這幾天,小區管理更嚴了,每個小區大門口都有幾個帶著紅袖章的人在值班,放著一張桌子,搭著一個簡宜傘屋,大冷的天,戴著口罩,從早上一直堅守到夜裡12點。他們告訴我們:人員不能隨便進出,進出得登記,得消毒。宅在家裡就是最好的防疫。小區門口貼滿了關於防疫方面的宣傳單。他們建議一般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一家派一名身強體壯的出去採購生活必需品,一次多買點兒,至少能管3天以上不用再出門,這樣避免感染。回來時,進小區門口時還要消毒,回家還要全面消毒。雖然他們不讓我們隨便外出,但是我們明白他們是為了我們好。我為他們點讚!

網上有些人說超市物價上漲了,其實根本不是那樣的,我們這裡的物價還是老樣子,一點兒也沒上漲。比如我最喜歡吃的砂糖橘,每年六七元一斤,現在才三元一斤,沒漲價反而降價了呢!不過,我聽說有個地方超市賣天價白菜,一棵都賣了好幾十元,受到了處罰,真是罪有應得,這樣發國難財的超市得倒閉才解恨。我們這裡白菜大大的有,一斤才幾毛錢,很便宜的。超市的工作人員很不簡單,這么艱難的情況下,還能保證蔬菜等生活用品正常供應,還不漲價,我要為他們點讚!

對此,我只想說:病毒早點被消滅,感染的病人早點康復,這樣,我們又可以快快樂樂地到外面玩兒了。

我為我們偉大的祖國萬眾一心、共戰疫情點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