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疫情下的春節作文800字

今年的春節和往年的真是不一樣啊,才過完大年初一,大家就都躲在家裡當“老鼠”了。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我們的祖國受到一種病毒的侵襲。這種名為2019-nCoV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2024年的11月份入侵了我國的武漢市,給武漢這座城市帶來一場恐怖的災難。一些武漢人因為感染這種病毒,在沒有得到及時有效的治療便撒手人寰了。據說在過年的前一天武漢——這座位於長江中部的交通樞紐城市被封城了。這可謂是2024年開始的一件頭等大事。我作為一個小學生雖然不太懂得封城的意義,但通過新聞、微信及爸爸媽媽的介紹,我知道了這座城市面臨著巨大的困難和災難。許多醫學界的權威專家、許多醫生護士都在這春節假期告別家人去支援這座城市,幫助救治那些感染病毒的人們。一個個告別親人的場面,一份份摁了手印的請願書,一個個忙碌的身影,一輛輛奔赴武漢的物資救援車,一批批來自全國各地積極支援武漢的醫療隊……都讓我感動得流淚。

我生活在曲靖這座城市,但是這裡也並不安全。據說在武漢封城的前一天晚上有近500萬的人流出了武漢來到全國各地,有的也就來到了曲靖。我們的春節再也不像往常那樣可以到處遊玩、走親訪友,甚至在小區里散步都受到了限制。那么多的煙花爆竹都只有收起來等到病毒消滅後再燃放慶祝吧;口罩、消毒液、酒精、感冒藥等都變成了過年的搶手年貨;小區進出車輛、人員都詳細登記,測量體溫……

微博上說新型冠狀病毒出現是因為有人吃蝙蝠造成的,天哪!蝙蝠那么像老鼠,居然有人吃?!我真想不通,那樣可怕的東西怎么吃得下去啊?為了我們的健康還是要管住自己的嘴。“病從口入”說得一點都沒錯。新型冠狀病毒據說可以通過空氣、接觸傳播,所以我們在春節假期里儘可能像老鼠一樣躲在家裡,不要隨便出門,如果一定要出門就必須戴口罩,和別人交流保持1。5米距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症狀是發熱、咳嗽、乏力、呼吸困難……我們有這種症狀就要及時向社區報告,到醫院就診。病毒雖然可怕,但是我相信我們每一個人都做到沒事不出門,出門戴口罩,勤洗手、講衛生,我們一定能夠戰勝疫情。武漢加油!祖國加油!

不一樣的春節也有不一樣的收穫,在這個“躲著”的春節里,我有更多的時間看書、寫作業、練字……還學會了怎樣預防病毒,保護自己。不一樣的春節,就“不一樣”的過!當我們宅在家裡,家人時時刻刻陪伴在我們身邊時,醫護人員卻不能陪伴在自己家人身邊,他們要救治更多的患者。在這裡,我要向可敬可愛的醫生和護士們深深致敬:白衣天使,謝謝你們!白衣天使,你們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