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武漢醫護人員的一封信作文1000字

親愛的鐘南山爺爺、李蘭娟奶奶、在武漢奮鬥的叔叔阿姨們:

你們好!

我叫李澤雨,是西安育英國小四年級的一名小學生。今天,我懷著敬佩和感激的心情給你們寫這封信。

剛放寒假的時候,我和媽媽買好了機票,準備過年的時候去南京遊玩。一想到就要和朋友們一起遊玩南京,我高興極了,天天期待。可是快過年的時候,有一天媽媽下班回家,告訴我說,因為武漢爆發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我們不能去南京了!從那一天開始,我們天天都在關注武漢的疫情。我知道了鍾南山爺爺、李蘭娟奶奶、胡佩阿姨、單霞阿姨、李文亮叔叔,還有好多我不知姓名的醫生護士們!

鍾南山爺爺今年已經84歲了,比我的爺爺姥爺年紀還大,可您還毅然趕赴武漢,和其他醫生一起抗擊病毒!媽媽給我看您在高鐵上累得閉上眼睛休息的照片,感覺您好辛苦!讓我敬佩不已!鍾南山爺爺,現在爸爸媽媽的朋友圈裡都是您的照片和話語,我也認認真真聽您的話,勤洗手,不出門。您說出門我才出門!

李蘭娟奶奶,73歲的您本來可以待在家裡安心過年,邊看電影邊吃東西,可您卻和鍾南山爺爺一行人一起去武漢醫治病人,和新冠肺炎做鬥爭,並嚴格提出武漢封城,來阻止病毒的擴散。2月1日,也就是昨天,您又一次去了武漢,您說:“希望把危重症病人救回來!控制傳染病是我們的責任。”新聞報導說您是“國士出征,不念歸期”。媽媽給我解釋了這句話的意思,您真是我的偶像!

向胡佩阿姨致敬!您的手整日被洗手液消毒液侵蝕著,手上全都是被腐蝕的傷口!您在救人的同時也要保護好自己呀!

向單霞阿姨致敬!您為了節省穿防護服的時間從而多救治病人,毅然剪掉了自己美麗的秀髮!

向李文亮叔叔致敬!您發現了疫病,立即通報!儘管自己已被感染,卻仍準備康復後再戰一線。

向小小何的媽媽致敬!小小何是我的託管班同學,她的媽媽在西安的交大二附院工作。大年三十的晚上,她的媽媽和同事們離別家人,毅然踏上奔赴武漢抗擊疫情的飛機。小小何哭了,我也哭了,我能感受到親人分別的難過。

還有很多很多,我認識的和我不認識的醫護人員在與病毒搏鬥……

死神帶來了令人絕望的深淵,也帶來了令人發顫的冬天。而你們,一群可敬的白衣天使,則帶來了充滿希望的春天。你們本可以退縮、放棄,然而,你們選擇了勇往直前,你們將雙手化為利刃,與死神展開殊死搏鬥,從死神手裡搶回一個又一個被病毒侵襲的生命!

現在我是一個十一歲的少年,我能做的就是勤洗手、不出門,不給你們添麻煩。我要向你們學習,長大以後做一個像你們一樣,為民造福的人!

這是我寫的一首詩,獻給可敬的你們:

聖心

爆竹美酒傳歡聲,新桃舊符人匆匆。

唯有醫者仁心聖,妙手連連送春風。

祝願可敬的你們:

身體健康,

早日凱鏇!

李澤雨

2024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