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了作文450字

“勝日尋芳‘滏陽’濱,無邊光景一時新。”我們全家來到滏陽河邊踏青,賞景,迎接春天的到來。

溫度計里那紅色的液面越升越高,像爬樓的人步步高升。人們脫下了厚厚的羽絨服,棉服,換上了美麗的春裝。河堤上來來往往的遊人,臉上都掛著春天般的微笑。

“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北方春來晚,四月才呈現出這樣的美景。柳條柔軟了,有彈性了,在春姑娘的指揮下翩翩起舞。柳條上鑽出了黃綠色的嫩葉,讓我想起了賀知章的“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的詩句。

遠處,麥苗早已返青,一片碧綠,像是春姑娘給大地鋪上了一層綠地毯。

“春來江水綠如藍。”我沒有見過藍草,但那碧綠澄清的河水,讓我感受到藍草的美好。春風吹來,河面上泛起層層水波,小河就唱起了歡快的歌兒。河邊釣魚的人們可真不少,他們都不願錯過這欣賞春光的大好時機吧!

雖然河邊還沒有“萬紫千紅總是春”的景象,但是,你看那嫩黃的迎春花,不是正在召喚著它的朋友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