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厭惡的瞬間300字作文

生活中有著許許多多的瞬間,這些瞬間有些會讓我們驚喜,有些會讓我們難忘,但是有些卻會讓我們厭惡。

記得有一天,我和媽媽出去遊玩回來,我正興奮地唱著跳著,焦急地等待電梯。電梯來了,門剛一打開,我就飛快地沖了進去,按下了19樓的按鈕。這時媽媽等電梯裡的人出去了以後,走了進來,拍了拍我肩膀對我說:“石一辰啊,進電梯應該要先讓電梯裡的人出來之後再進,這樣才有禮貌,下次要注意喔!”我紅著臉不好意思的點了點頭。

電梯門關上了,電梯開始上升了。這時站在我旁邊有一個人底下了頭,只聽見“咳”的一聲,一口濃痰從他嘴裡飛了出來,不偏不倚地落在我腳前的地板上,我不由得一陣噁心,剛想上去說說他,媽媽做了一個“噓”的手勢,意思是叫我不要管大人的事,有事等出了電梯再說。我心想:“這個人真是令人厭惡,清潔工人的成果就被這個人破壞了,如果人們都像他這樣,那以後怎么得了!”

這件事告訴了我文明的重要性,如果人人都不講文明,那我們的地球媽媽豈不是會變成“垃圾山”“廢水池”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