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會的優秀作文400字

時光飛逝,如泉水一般流著,我眨眼從幼稚園的小朋友變成了五年級的大姐姐了,在這五年的旅程中,那次班裡開得辯論會最讓我記憶猶新。

記得那是一個傍晚,我一個人灰溜溜的走在回家的路上,邊走邊想“今天老師讓我們回家多查查資料,明天開一個“開卷考試是否有益”的辯論會,那我的認真準備。

上課的音樂響起,老師進來了,她讓我們認為“開卷有益”坐在第三第四大組,認為“開卷未必有益”則坐在第一第二大組。

辯論正式開始,我先發言說:“我認為開卷未必有益,是因為現在有許多書市對我們小學生沒有好處的,多看了只會把我們引入歧途。”正方的同學立即反駁道:“我認為,因為只要我們喜歡看書,不去看那些對我們沒有好處的書不就行了嗎?”我們反方的同學說道:“不怕一萬就怕萬一,更何況古人云:開卷未必有益。”正方的同學又說道:我相信我的同學有堅定的信念。”老師馬上叫停,說:“像你們這樣爭論下去時沒有結果的,我宣布沒有一方勝出。”

唉!這場辯論會真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