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辦“最美懷寧詩文拉力賽·江鎮篇”徵文比賽活動的徵稿啟事

為進一步做大做強做優“白案經濟”,著力提高“中國麵點師之鄉”的知名度與美譽度,傾力打造“江鎮饅頭(包子)”知名品牌,經研究決定,將圍繞江鎮鎮黨委、政府提出的“農林穩鎮、工業強鎮、商貿興鎮、麵點富鎮、生態美鎮”的工作目標,舉辦“最美懷寧詩文拉力賽·江鎮篇”徵文比賽活動。

一、 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中共懷寧縣委宣傳部

承辦單位:懷寧縣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懷寧縣新聞信息中心懷寧縣江鎮鎮黨委

協辦單位:懷寧縣作家協會

二、 作品題材

反映江鎮鎮經濟發展、自然風光、歷史傳說、民俗風情以及抒發對江鎮鎮熱愛和讚美之情的文學作品,均在徵稿之列;內容涉及到“饅鄉經濟”的作品,將優先採用,優先評獎。

三、 比賽要求

徵文作品要求選材新穎、內容健康、主題積極、構思精巧、文筆流暢、感情真摯、形象生動,注重文學性和可讀性的結合。文體以散文、詩歌、小說、隨筆為主,兼及其他文學體裁。作品力求短小精悍,文章以20xx字為限,詩歌不超過60行。

四、 活動時間

從即日起,至20xx年3月31日。

五、 投稿方式

應徵作品請儘量使用電子文檔,發至《今日懷寧》編輯部“獨秀文苑”欄目(電子信箱:)。尾頁請寫明真實姓名、通訊地址和聯繫電話;同時註明“詩文拉力賽”字樣,自留底稿。

六、 評審獎勵

大賽本著公平、公正、透明的評審原則組織評獎,評審會由縣內外知名作家、編輯和主辦單位領導組成。比賽將設一、二、三等獎若干名,向獲獎者頒發獎品和證書。作品將擇優在《今日懷寧》和懷寧新聞網刊發,同時由《懷寧文藝》結集出版。

七、 說明事項

1、 本次大賽不收參賽費,一律不退稿。所有入選作品主辦單位有權在結集出版、印刷畫冊和相關宣傳中使用,並不再支付稿酬。

2、 投稿者應確保對其提交本次大賽的全部文字擁有獨立、完整的著作權,並承諾不侵害任何第三方包括智慧財產權、肖像權、名譽權等在內的合法權益。如違反上述保證而引起任何爭議的,作者本人負責解決並承擔一切法律責任。

3、 投稿參加本次拉力賽視同知曉並同意遵守上述約定。解釋權歸大賽組委會。

八、 背景資料

懷寧縣江鎮鎮舊名江家嘴,建國初建江鎮區,1958年改公社,1984年改鄉,1992年撤鄉設鎮。面積77.36平方公里,人口3.8萬,轄13個行政村(居委會),居民以漢族為主,少數民族有回、壯、藏等。江鎮鎮是勞務輸出大鎮,常年在外從事麵點行業的農民超過1.5萬人,年收入占農民家庭總收入的90%以上。經過二十多年的滾動發展,該鎮的“白案經濟”如日中天,大小店鋪遍布全國各地大中城市,成了頗為壯觀的“江鎮現象”。 20xx年,江鎮鎮榮獲中國首個“麵點師之鄉”稱號,如今逐漸形成了“巴比”、“德比”、“麥喜”等為代表的眾多頗具市場知名度品牌。“江鎮饅頭(包子)”已香飄五洲,名揚海外。

中共懷寧縣委宣傳部

懷寧縣文學藝術界聯合會

懷寧縣新聞信息中心

懷寧縣江鎮鎮黨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