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微涼

青春像一首不知疲倦的歌,哼唱著我們不為人知的痛,與歡樂。——題記

在這個世界,在一個黑暗的角落裡的一台機器里,我充當著讓機器運轉的重要角色。有時候我疲倦了,就看看自己倒映在鐵皮上的身影,嶄新的我依舊那么光鮮亮麗。這樣的我有著很大的能量,所以即便隱身在胡同小巷陰暗角落,我依然可以克制著遠走的欲望為願望流汗。

我的願望,很簡單。我想躺在芬芳的泥土裡結束自己的生命,希望有人能記住我的青春。即便不張揚,卻已經足夠我用我的整個軀體去回憶。

這天,依舊在天邊剛泛起一層魚肚白的時候,我順著友人們的方向,開始了日復一日的勞作。身邊摩擦出吭次吭次的聲響讓我覺得有些怪異。接著一切都靜止了,操控機器的那雙蒼老的手按下了停止的按鈕。第一次,這么近,這么近,我看著這蒼老的雙手打開機器的一端,將我熟悉的朋友親人拔出,再扔進遠處的垃圾桶。很快就有新的零件替代了他們,那雙手漸漸遠去,我又重新轉動起來,只是,心中微涼。我早該想到這種被時間捨棄的事件必不可少,只是當我真真切切的面對時,自己的身上多了一些銹跡。

我開始在反反覆覆的轉動中盤算自己剩餘的的人生,唏噓著,我的結局原來是在骯髒的垃圾桶中,實在可悲。我是多么想見見草地的青蔥聞聞泥土的芬芳,但如今的我又該如何做到?

我想默默地把窄路走寬,只是在這個小小的空間大家都是銹跡斑斑,無處可逃。我望著鐵皮里倒映出的自己身上光亮暗去,沉默了。全身微涼。

深夜,很靜,大地吝嗇地不再捨得發出一點聲響。我在濃濃的夜色下依舊睜著眼睛,我知道沒人看到我,於是放肆地睜著眼睛生怕有一天不再看得見這時光景了。

瞬間我聽到一陣腳步聲,是管理機器的老人的孫子,他拿著從同學那裡借來的書,在微光下讀了起來:

總會有阻擋但山不轉路自己轉

夢要自己扛淚要自己嘗

誰不是這樣沒壓力總就是空想

活著是戰場沉著的抵抗……

我呆住了,我是如此欣賞這個孩子的這些話,我知道在寂靜的夜裡,他不會發現他拯救了一個想要放棄生命放棄青春的零件,但我還是要輕聲輕氣地感謝他、感謝他。我是一個擁有夢想擁有願望的零件,我是一個想要保住青春的零件,我愛我的軀體。

也愛我的工作。

天邊的日光如期的傾瀉而下,我細看著身旁的零件和這個束縛了我的笨重的機器,帶著我最初的夢想鬥志昂揚地運轉。我知道,有些青春美在不張揚,自己的鏇律要自己唱,夢想前總會有阻擋,山不轉,路自己選。夢要自己扛,淚要自己嘗。誰不是這樣?活著是戰場,我要沉著的抵抗。

直到……這一天,我的身上徹底銹跡斑斑。

給機器帶來奇怪響聲的始作俑者,是我。我閉上雙眼,靜待著自己的命運。我發覺自己被拿起,再扔下。我歡欣地期待著睜開雙眼後見到的美景。只是張開眸子,我依舊在那個垃圾袋中,黑黑的,厚厚的那個垃圾袋。我老老實實地躺著,眼中微涼。

當我不再想睜眼的時候,身旁有許多熟悉的聲音叫喚著我的名字,我疲憊極了,無奈地睜眼仰望,是天空!

我細看身邊,是嫩草!是曾經離開的親朋好友!原來他們安居在此地!

知道這些,我幸福的笑了。我該謝謝青春,給我的痛,和歡樂。如今的我,歡欣之淚。微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