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議論文:我和青春簽了一個條約

我們,生活在這幸福的時代,沐浴著祖國的陽光,腳踏著祖國的土地,茁壯成長。

——題記

正值青春的我們,曾經那么瘋狂,曾經有過絕望,曾經以為受傷。當我們夢醒,才發現一切都是虛偽。因為,現在的我們只是背負著理想。

站在紅旗下,我仿佛可以看到,在這古老的土地上,曾經創造了多少輝煌。祖國的山川大地,一草一木,一花一石,一磚一瓦,都在我心中。

青春,是我們奮鬥的時期,是我們向上的時期,是我們成長的時期。我們滿載著祖國對我們的期望,一路向前。路邊堤岸上繁花如錦幛,惹得行人駐目痴望,我卻沒有停下腳步,因為我知道:等到了終點站,才會知道有多美好。

腳踏著祖國的土地,青春的我們都懷著夢想。

腳踏著祖國的土地,新時代的我們正為理想而奮鬥。

那一夜,繁星點點。我做了一個夢。夢裡,一位叫青春的少女踏著輕輕的腳步,走到了我的床邊:“我們打一個賭吧。如果我輸了,我可以幫你實現一個願望。如果你輸了,那么你將失去青春。我賭你如果現在努力奮鬥,那么以後一定會有輝煌的成就。”我搖了搖頭說:“如果我們現在努力奮鬥,將來是一定會有成就的。乾脆我們簽一個條約吧。只要現在我們努力奮鬥,讓青春更有價值,那么你就要讓祖國的明天更加輝煌,祖國的土地更加美麗。”少女笑著沉思了一會兒,說:“那好吧,祝你成功。”這樣,我們各自在條約上籤下了自己的名字。她--青春,我--少年。

理想與目標,使我加快了腳步。泰戈爾說:“世界以痛吻我,我卻回報以歌。”痛苦和折磨可以磨平我的稜角,並沒有使我止步;成功與希望可以提升我的信心,並沒有使我怠惰。

為了祖國厚重的土地,為了我們靚麗的青春,現在的我們應該有遠大的志向與抱負,大膽的向前走。

厚重土地,靚麗青春。

我永遠會記得那個夢裡夢到夢不醒的夢裡簽的條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