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寒假日記600字:今天我當家

國小生寒假日記600字:今天我當家

寒假裡的一天,吃晚飯時,媽媽說:“你們現在真幸福啊,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我像你這么大的時候,都會洗衣服、做飯了……”這時候,我猛然想起,我還有一個叫《本周我當家》的節目,就自告奮勇地說:“這周讓我當家,怎么樣?”嘿,老媽還真不客氣,連忙說:“好、好、好!”我開始還有些懷疑我行不行呢,不過大話已經說出口了,只能硬著頭皮做了。第二天天才蒙蒙亮,我就起床正式開始做家長了。嘿,今天我是“領導”,可媽媽起得比我還早,已經去買菜了。我選了一個最簡單、最容易的早飯——去買包子。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拿好了錢,迅速衝下樓去,買了一籠包子。早餐雖然簡單,卻把我累出了一身汗。接著我倒好牛奶,放進微波爐里。該熱幾分鐘呢?我記得媽媽每次熱飯都是用五分鐘,那就熱五分鐘吧!終於可以休息一會兒了。不一會兒,微波爐發出了“滴、滴、滴!”的響聲,ok,牛奶熱好了。可來到微波爐前一看,桌上地上到處都是白花花的一片,再往微波爐里一看,杯子裡空無一物,太奇怪了?難道杯子裡的牛奶都長上了翅膀,飛走了?失誤!失誤!可以想像接下來我的任務就是收拾殘局了。早餐終於端上桌了,我一本正經地對媽媽說:“我在一本百科全書上看到,牛奶喝多了上火,所以我們今天就改喝白開水吧。”話音剛落,我就端上兩杯白開水。媽媽風趣地說:“沒看出來啊,你還蠻有學問的哈!”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連忙說:“過獎,過獎。”

別看我做早飯時手忙腳亂的,就認為我不能幹。中午我還有表現的機會呢。就做個我最喜歡吃的蛋炒飯吧。不過告訴你個秘密,這蛋炒飯是昨天剩的,我只需要在微波爐里熱一熱就好了。還有個艱巨的工作呢---洗衣服。嘿嘿,有辦法了:“陳女士,你的任務很簡單就是——洗衣服!”誰讓我今天是家長呢,媽媽也得聽我的。今天我勞動了,我累著,但是我也快樂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