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軍訓感想的日記600字

高一軍訓感想的日記600字

火熱的軍訓生活結束了。五天的風風雨雨,五天的摸爬滾打,增強了我的體質,更磨練了我的意志。在這炎炎烈日下,我們踢正步,排方隊,齊步走;在這激昂的訓練場上,我們歡呼,吶喊。軍營生活中我們感到了苦中有樂,感到了當軍人是要耐得苦。

就是這樣一段短短的生活中,我們每一個人都在滾爬摔打中慢慢成長;就是這樣一段短短的經歷,使我們每一個人在汗水中變得堅強。軍訓這一課所留下的是讓每個人永遠也讀不完的。它從點到面改變著一個人,小到鋪床疊被走路,大到體質的增強意志的磨練思想的轉變。這一課,令我們終身難忘,受用一生。有這樣一個哲理故事:每個人都有惰性,而且我們每天都處在惰性包圍之中。惰性像稻草,一根根地向我們壓來,一開始你感覺不到它的重力,但當它越積越多,終於有一天,只須添上最後一根舉足輕重的稻草,你就會堅持不住啦!終於會被它壓趴下。在那些惰性稻草壓迫我們的過程中,人是無知無覺地堅持的,這是一種心靈上的抗爭。

我們面對的是一位年輕、和藹的教官。他姓霍,我們叫他霍教官。是他帶領著我們走過了五天的艱苦歲月,風風雨雨的訓練,操場上毒日的煎熬,踢正步,排方隊,齊步走,每一項訓練都是對身心的考驗。但在這其中,我們也有拼搏、好強、爭第一的心。在十個連中,我們二連有過光榮的時候,也有過錯誤的時候,為了彌補我們的過錯,我們加強整隊的訓練。整頓佇列紀律,我們站警姿,方隊不齊,我們延長訓練時間。面對著火辣辣的太陽,我們堅強意志。每一個正步都要聽響,每一個起步都要走齊。雖然這些都很乏味很疲勞,甚至有人暈倒,但漸漸的我們開始變的融洽團結,在每個人的心裡滋生出拼搏的意念,“第一是屬於我們的”。

就是在這樣努力下,我忘卻了來時的反感,忘卻了對飯菜的抱怨,反而覺得頓頓都是美味。在軍訓匯演的時候,我們一陣陣的腳步聲像地震了一樣好似整個炮校都搖動了起來。一聲聲的口號像打雷一樣,整個炮校都能聽見。樹的生長是要開花的,短短的五天裡,我們終於實現了自己的承諾,當全連的同學聽見二連第一時,我們整個沸騰了起來,因為這是我們40幾個人努力的結晶,它蘊涵著我們無盡的辛勤汗水,這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刻。

我們就是這樣苦後尋找成功的歡樂中成長,翅膀漸漸的變硬,向藍藍的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