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觀察的日記600字:扁豆的成長

有關觀察的日記600字:扁豆的成長

今天,媽媽給我帶回一粒扁豆小種子,我高興極了,心想:太好了,我可以種扁豆了。立刻,我找來一個精緻的花盆,從院子裡挖些泥土放進去,然後讓這個“文弱的小姑娘”在盆子定居下來了。從此,我的希望和種子一塊生根發芽。每天,我兩隻眼睛都會盯著花盆,心裡暗暗祈禱:快快長大吧,長多多的扁豆給我吃噢。

一早,我打開窗戶,驚奇地發現花盆裡的小姑娘透出了小腦袋,還帶著晶瑩剔透的小露珠呢。嘿,小傢伙,正努力地往上長啦。

6點,我爬起床,打開窗戶呼吸新鮮空氣,順便看一下小姑娘長大沒。一打開,我驚訝地發現細嫩的小苗長出5片嫩綠的葉子,還有細絲樣的藤。雖然藤只有一點點,但我還是精神大振。我能想像出明天這藤會爬上陽台頂端,長出很多扁豆。多么讓我期待啊。

我們外出幾天了。一回家,我就迫不及待打開窗戶。啊,小姑娘已長成大姑娘了,藤順著陽台柱子長到陽台頂了,葉子稀稀拉拉的開滿了那根柱子。最好看的是那紫紅色的花,奼紫嫣紅,在綠葉的襯托下煞是好看。啊,居然那根藤上還長了5個小小扁豆。我連忙把媽媽喊過來。媽媽看了看,笑著說:“再過幾天,這些花都會變成扁豆,我們就有一盤子扁豆吃嘍”。我高興地跳起來,邊跳邊說:“誰種誰摘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