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暑假日記600字:無形的網

高中暑假日記600字:無形的網

大頭針能浮在水面上嗎?通過這個實驗,你就知道答案了!

實驗前,老師讓我們用塑膠杯裝半杯水,然後,發了兩根大頭針給我們,我們把大頭針小心翼翼地放在桌面上。大家立刻議論起來,有的說大頭針是鐵做的,不可能浮在水面上,有的說大頭針怎么可能浮在水面上?還有的說大頭針有可能浮在水面上。而老師卻笑面不答。我們的眼睛盯著水,教室里鴉雀無聲,只能聽見鬧鐘“滴嗒”的聲音。

我的眼睛注視著水,屏聲靜氣,生怕水會動。我捏著大頭針的中間部分,輕輕地放在水面上,因為操之過急,我旁邊同學的大頭針沉下了水底,我也動搖軍心,但我想挑戰一下,可另外一根也掉下去了,有兩位同學的大頭針卻浮起來了,真是不可思議。

大頭針為什麼能浮在水面上?讓我疑惑不解。老師告訴我們:水由水分子組成,水分子手拉手在水面上形成一張無形的網,這張網的力量我們稱為水面張力。只要你不破壞水面張力,大頭針就可以浮在水面上。

你現在知道答案了,趕快動手做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