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的暑假讀書日記600字: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初二的暑假讀書日記600字: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在這個繽紛多彩的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名叫《魯濱遜漂流記》的書。它出自於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之筆,是一本能給予人堅定信念的書。至今回想起魯濱遜在孤島上的生活經歷,我心裡依然無比佩服。

魯濱遜出生於一個較富裕的家庭,但他為實現自己的航海夢想,毅然放棄那安逸舒適的生活,去遠航。實現他人生的理想。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遇上大風暴,全船覆沒,只有他倖免遇難,幸運的漂流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他在克服了最初的悲觀和絕望以後,他憑藉自己的毅力,與大自然展開了激烈的鬥爭;他憑藉自己的雙手與智慧,戰勝了重重困難。他在孤島上生活了28年,多么漫長,多么寂寞,多么難熬的28年呀!這完全是一個勇敢者創下的神話般的奇蹟呀!

我對魯濱遜的崇拜之情與日俱增,因為我恰恰缺少這種不怕困難,敢於創造的精神。記得有一次,爸爸媽媽要出差2天,我必須要自己做飯。可我這種嬌滴滴的“小公主”,平日裡過的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生活,只知道吃,哪知道怎么做的?臨走前儘管媽媽在三叮囑我飯怎么做,可我也沒做出一樣可以下咽的食物,無奈之下我只好吃速食麵喝飲料來充飢。難熬的兩天終於過去了,爸爸媽媽回來了,我不但沒吃好,還把家裡搞的一片狼藉。

我也深深領悟到:雖然我不可能像魯濱遜一樣面臨著那種困境,但在日常生活中,我也要學會生存的本領。無論何時何地,都不能被困難嚇倒,只有把困難戰勝,並一直保持著一種積極向上堅強的心態,這才是生活的勝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