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英語日記的寫作方法最新

英文日記通常由書端和正文兩個部分組成。日記常以第一人稱記下當天生活中的所見、所聞、所做或所想的事情。中、英文的日記三格式大致一樣。英語日記的書端是專門寫日記的日期、星期和天氣的。左上角是日期(年、月、日)、星期。右上角寫上當天的天氣情況,如:sunny,fine,rainy,windy,snowy,cloudy等。

1、日期表達有多種形式。年、月、日都寫時,通常以月、日、年為順序,月份可以縮寫,日和年用逗號隔開。例如:

a)september 1,2017或september 1st,2017也可省略寫成sept. 1,2017或sept. 1st,2017;the 1st of september in 2017(月份不可以縮寫)

b)只有月、日:september 1或september 1st(月份可以縮寫)

c)只有年、月:september 2017或the september of 2017(月份不可以縮寫)

以上的1或1st都應讀作the first.

2、星期也可以省略不寫,可將其放在日期前或後,星期和日期之間不用標點,但要空一格,星期也可縮寫。如:

saturday,october 22nd,2017;october 22nd,2017  saturday

3.天氣情況必不可少。天氣一般用一個形容詞如:sunny,fine,rainy,snowy 等表示。寫在日期之後,用逗號隔開,位於日記的右上角。如:

saturday,march 4,2017,windy;1st january,2017,f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