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杭州歷史博物館作文500字

五月一日上午,我、方天一、章倚嘉、來彬和俞心蕾等5人一同去參觀了坐落於糧道山18號的杭州歷史博物館。

一進門,我們就看到琳琅滿目的古董:有的形狀千奇百怪、凹凸有致;有的顏色一塊白一塊黑,十分奇特;有的雖然碎了,但這兒的人又把它們拼合了起來,摸起來十分光滑,就是還有些小破洞;有的完好無損,在燈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有的好似是用陶泥做的,簡陋極了;還有的是雕刻出來的,特別精緻、美觀。再走進去是一個大螢幕,上面是古代人們的生活和生存環境,周圍是一些知識、挖掘到的古代有名建築物等。

通往二樓的走廊上全是名句和讚美杭州的詩詞。二樓是國畫和毛筆字展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國畫,那兒的畫活靈活現:有展翅欲飛的雄鷹;有清新甜潤的泉水;有用輕筆描的蜘蛛網如同真的;也有乾枯的樹幹;籃子裡紅彤彤的桃子,饞得人家口水直流“三千尺”。再看看那些毛筆字:有的字彎來彎去好像畫畫;有的字很潦草,使人無法辨識寫的是什麼字;還有的字寫得很小,但端端正正。不禁讓人覺得現代、古代的畫家、書法家的作品真神奇,簡直是不可思議:如現代沈尹默的行書八言聯、民國高野侯的梅花圖……

這次杭州歷史博物館之行,讓我開闊了眼界,了解了歷史,學到了不了知識及仔細觀摩了一些大師的作品,真是一舉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