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暑假讀書日記500字

書,一直是我的“好朋友”。記得小時候,我經常躺在媽媽的懷裡,聽她講可愛的“七個小矮人”,有趣神奇的“七顆鑽石”,生動的“三隻小豬”……那些迷人的故事,常常讓我靜靜地進入夢鄉。上了國小,我識了很多字,我就可以自己看書了,但因為平時要上學,要做作業,我就會覺得看書的時間太少了。

一放暑假,我就一頭扎入書的海洋,在書中尋找我的快樂。整個暑假,我讀了很多好書,有從圖書館借的,有從書店買的,還有在網路上找到的,這些書讓我掌握了很多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也讓我開開心心地度過了暑假。

最讓我愛不釋手的是《國小生優秀作文一千篇》,在它的“肚子”里,裝著許許多多生動的作文。就是這本書,教會了我很多寫作方法,讓我知道了如何在生活中選取作文素材,如何寫好作文。我還讀了一些名著,像《昆蟲記》,《勇敢船長》、《魯濱遜漂流記》等。它們讓我感受到文學名著的精采。我也看了楊紅櫻寫的馬小跳《好詞好句好段》叢書,這套書是寫作參考書,它讓我學到了許多成語,好詞,優美的句子,還有許多有趣的歇後語。《玩轉語文》讓我在遊戲中學到了許多語文知識,《淘氣包馬小跳》系列讓我捧腹大笑,《機器貓哆啦a夢》是日本漫畫,它能讓我輕鬆一刻,還有《十萬個為什麼》則讓我學到了天文地理,交通化學,動物植物等各類知識。

有這么多好書的陪伴,我的暑假過得又充實,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