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手斧男孩有感》

假如你只有一把手斧在加拿大荒無人煙的森林裡,你能生存下來嗎?

也許你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是父母心中的乖孩子,是朋友的好夥伴,可當你獨自一人置身於危機四伏的叢林深處,離開了父母的庇佑﹑親人的陪伴,不再有唾手可得的漢堡﹑薯條,不再有為你遮風擋雨的家……總之,你要獨自面對生活,你還能不能驕傲地說:“我能!”?

然而,在加拿大北部的原始森林裡,,就有這樣一個男孩,他是一架墜落的飛機上唯一的倖存者,他雖然幸運地逃過了一劫,但森林的重重危機又開始時刻威脅他的生命:絕望﹑恐懼﹑飢餓﹑大黑熊﹑狼﹑駝鹿……這個男孩手握媽媽送他的手斧,狼來了,他怎么辦?大黑熊來了,他怎么辦?沒有吃的,他怎么辦?

這個男孩就是布萊恩,他獨自一個人,在原始森林中生活了54天,他曾經絕望過,恐懼過,有過輕生的念頭……但他活了下來,靠的是什麼?靠的就是那頑強,不屈的精神!

我一氣呵成地看完了這本書,進入了深思:假如我在哪裡,我會怎么樣呢?簡直不敢往下想了。想想布萊恩,就覺得慚愧。我一遇到一丁點困難,就想放棄,就想退縮。像我學游泳,只要一嗆水,就會停下來,等待別人的救援。還有攀岩,望著那高高的頂部,我沒有了一點膽量,很快,我離開了攀岩牆,回到了地面上。我怎能經不起這一點小挫折?對於書中的布萊恩來說,這是多么的微不足道呀!他所經歷的困難比我多得多。可他憑他那頑強的毅力,活了下來!在與大自然的戰鬥中,他勝利了!

所以,請大家為自己準備一把“手斧”,這不是一把簡單的手斧,它是一個象徵,象徵著你獨立生存的能力!因此,這本書一定是一本好書,它不僅讓我學會了許多生存技巧,更讓我對於困難再也不畏懼了!

四年級:dd小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