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1)

讀《生命 生命》有感

今天我讀了《生命 生命》 這篇課文,明白了幾個道理。

文中以我,香瓜苗和飛蛾為例,寫出了他們不屈服的精神和生命的意味。

我認為,生命很短暫,很渺小,但可以表現的很偉大,也可以表現的很無用,關鍵在於你是否珍惜時間,是否熱愛生命。

熱愛生命的人,會讓自己過得很有意義,會認為每一秒都是珍貴的。同時也會努力學習,認真乾好每一件事,最後就會取得好成績,對社會有貢獻,同時是一個偉大的人。

不熱愛生命的人,會認為生命沒有意義,也不會對自己懷有信心,不會認真做任何事,也不會取得好成績。最後只會做一個碌碌無為的人,一個對社會無用的人。

我們要珍惜時間,熱愛生命,讓我們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吧!

山東 濟南 歷城區四年級:丁明澤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2)

自12歲起,她便患了“類風濕性關節炎”,但她數十年來堅持自修,成為了台灣文壇上的著名作家。

文中寫了飛蛾求生、磚縫中的小瓜苗和靜聽自己的心跳時,“那飛蛾掙扎著,極力鼓動雙翅”這裡講了飛蛾已經掌控不了自己的生命了,還要掙扎著,極力鼓動雙翅,連一隻飛蛾都那么自己的,熱愛生命了。何況是一個人呢?頑強生長的小瓜苗讓我領悟到了一切生靈都有自己的生命,要好好的使用它,而不是白白的流失它。

面對同樣的問題,我們看到了杏林子堅持不懈。我們也要學她一樣,在學習的精神上學她那堅持不懈的精神,在生命的基礎上,我們要好好珍惜生命,絕不讓生命白白流失。

四年級:陳安琪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3)

今天,我學習了《生命生命》這篇文章,它使我深有感觸。

當我讀到:“但它掙扎著,極力鼓動著雙翅,我感到一鼓生命地力量在我手中躍動,那樣強烈,那樣鮮明,飛蛾那種求生的欲望使我震驚。”我感到了一股強大的生命力,它使我明白了人生命昂然么地脆弱,不只是人類有求生的欲望,就是一隻小小地飛蛾,它求生欲望也這樣大。

“牆角地磚縫中掉進一粒香瓜子,過了幾天,竟然長出了一棵小瓜苗”。當我讀到這裡時,我被小小地瓜子的管理人生命力感觸了,它在沒有燦爛、溫暖地陽光下,在沒有軟軟舒服地泥土中,不屈向上。

當全文被我讀完時,我感到了生命力是那么強大,又是那么脆弱,如果我們去好好地珍惜它,使用它,才有機會讓它繼續在世上生存下去,如果不好好地使用它,那么就會失去它,我讀完這篇文章後,懂得了生命只有一次,再也沒有第二次,我們一定要珍惜愛護它,使自己在生活充滿自信地在這個美好、溫暖地大家庭中歡樂地生活。

四年級:快樂小奶瓶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4)

學習了19課《生命生命》後,我對生命有了深刻的認識。

當我看見路旁茁壯生長的野花和小草時,我總覺得這些植物的生命力好強好強;當我捉到一隻正在掙扎的小蟲時,我總覺得這些小蟲、小動物的生命力好強好強,當我在健康課上測心跳和脈搏時我才會覺的自己的生命也是那樣強烈,那樣的有規律。

我們的生命有長,有短。但只要我們努力,總能把生命的多彩,生命的價值提到無限。只生活了22歲的雷鋒叔叔曾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雷鋒叔叔說的話他做到了,他的精神留了下來,他的生命也因此留了下來,成了永恆。

生命是自己的,自己的只有一條。我們可以讓它,讓自己活的平平凡凡;可以讓它,讓自己散發無限的價值與光彩;也可以一點點的浪費它,讓自己後悔一生。就如司馬遷的一句話一樣“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人的生命就是這樣,我們應該重視生命的價值!

陝西安康漢濱區紅旗國小四年級:周紫旭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5)

十月十六日,我們學了一篇課文,題目是《生命生命》。這篇課文從飛蛾求生、瓜苗生長、靜聽心跳等幾件小事中體現出生命的意義。生命雖短,但我們可以克服一切艱難險阻,讓短暫的生命體現出非凡的價值。

在文中,“飛蛾求生”那一段最令我感動。飛蛾在生命受到嚴重威脅時,拚命掙扎,無論怎樣危險,無論能否逃生,它都沒有放棄求生的努力。一個小小的飛蛾,都有強烈的求生欲望,都極其珍惜自己的生命,小小的昆蟲如此,更何況我們人呢?我想,在我們的生命中肯定會遇到重重困難,更有生命受到威脅的時候,所以我們更應該積極尋求解決問題的辦法,克服困難,於困境中求生,“生”的希望就在於與困難和危險的努力抗爭之中。

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珍貴的,我們應該珍愛生命、善待生命,讓生命積極、樂觀、向上。

讓我們行動起來,熱愛生命吧!這樣我們的人生將會更加美麗。

四年級:孔令奧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6)

今天,我看了一篇文章,叫《生命生命》。這篇文章有三個內容:飛蛾求生、不屈的瓜子、傾聽心跳,都講生命的意義與生命的珍貴,對我有深深的觸動。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的生命在大詩人白居易的筆下變得如此瀟灑,看來,小草這樣弱小的生命都有那么強大的力量,從被火燒乾的土地里冒出新的枝丫,那么不珍惜生命的人連弱小的草也不如嗎?

還有,盲童安靜,她一直在沒有太陽,沒有光的世界裡成長,她的眼睛裡都是黑夜,可,她放棄了嗎?她一直守護自己的生命,並珍惜它,並不像有些人一遇到挫折,就後退;有的還想不開,跳樓自殺。這些已自殺的亡靈,難道你們連一個盲女孩都不如嗎?

所以,我的感悟是:人最寶貴的是生命,一定要珍惜它,好好使用它,讓自己的一生,過得更加輝煌!

四年級:成知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