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讀後感作文

西遊記讀後感作文(1)

但我會打開電視時我就深深愛上了西遊記,每天從早看到到晚從清晨看到半夜三更如果一天不看他的話就全身不舒服心裡和手裡都痒痒的。終於在一個傍晚我的爸爸買了一本我夢寐以求的書那就是------西遊記。它成為了我每日必看的書籍,每天我都沉浸在裡面的世界似乎我已經和書融為一體了,我還像著了魔一樣,一會扮演白龍馬,一會扮演豬八戒,……就算母親使用獅吼功我也還是不理不睬繼續自我陶醉。在這本西遊記中每一個角色都是那么的繪聲繪色,有模有樣。個有本領就算是妖魔鬼怪還是跑龍套的也有獨特的風采。在西遊記中我最喜歡的人物當然非屬上天入地.大鬧天宮美猴王孫悟空了。我也不是盲目喜歡他的,我也有我的理由我喜歡的是他的聰明與勇敢就說那一次孫悟空打不過金銀角大王時,他就臨機一動,用花言巧語來打敗了他們但令我最喜歡的特點那就是宗心不二比一個列子就說他三打白骨精唐僧以為他打死人趕他走他還是回來不顧前嫌救了唐僧這種精神令我敬佩與學習。每次孫悟空遇到了許許多多的困難都是勇敢的面對他絕不逃避可是看看我們難道手酸了就可以不寫作業嗎……孫悟空學習克服各種困難不再逃避或退縮。

四年級:夏日雅潔

西遊記讀後感作文(2)

西遊記是吳承恩所著,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優秀的神魔小說,也是一部規模宏偉、結構完整、用幻想形式來反映社會矛盾的巨著。

小說以整整七回的“大鬧天宮”故事開始,把孫悟空的形象提到全書首要的地位。第八至十二回寫如來說法,觀音訪僧,魏徵斬龍,唐僧出世等故事,交待取經的緣起。從十三回到全書結束,講述了五百年後,觀音向孫悟空道出自救的方法:他須隨唐三藏到西方取經,作其徒弟,修成正果之日便得救。孫悟空遂緊隨唐三藏上路,途中屢遇妖魔鬼怪,二人與豬八戒、沙僧等合力對付,展開一段艱辛的取西經之旅。作品寫於明朝中期,當時社會經濟雖繁榮,但政治日漸敗壞,百姓生活困苦。作者對此不合理的現象,通過故事提出批評。此作品共一百回,六十萬餘字。分回標目,每一回目以整齊對偶展現。故事敘述唐三藏與徒弟孫悟空、豬八戒、沙僧、白龍馬經過九九八十一次磨難,到西天取經的過程。本書共分為三大本分,分別是:第一部分(一到七回)介紹孫悟空的神通廣大,大鬧天宮,第二部分(八到十二回)敘三藏取經的緣由,和第三部分(十三到一百回)是全書故事的主體,寫悟空等降伏妖魔,最終到達西天取回真經。本書的作者吳承恩,字汝忠,號射陽山人,淮安府山陽縣人,漢族,明代小說家。吳承恩大約40歲才補得一個歲貢生,到北京等待分配官職,沒有被選上,由於母老家貧,去做了長興縣丞,終因受人誣告,兩年後“拂袖而歸”,晚年以賣文為生,大約活了82歲。吳承恩自幼喜歡讀野言稗史,熟悉古代神話和民間傳說。科場的失意,生活的困頓,使他加深了對封建科舉制度、黑暗社會的認識,促使他運用志怪小說的形式來表達內心的不滿和憤懣。他自言:“雖然吾書名為志怪,蓋不專明鬼,實記人間變異,亦微有鑑戒寓焉。吳承恩出生於一個由下級官吏淪落為小商人的家庭,但只他小時候勤奮好學,一目十行,過目成誦。他精於繪畫,擅長書法,愛好填詞度曲,對圍棋也很精通,還喜歡收藏名人的書畫法貼。少年時代他就因為文才出眾而在故鄉出了名,受到人們的賞識,認為他科舉及第,“如拾一芥”。他除勤奮好學外,特別喜歡搜奇獵怪,愛看神仙鬼怪,狐妖猴精之類的書籍。步入青年時代的吳承恩是狂放不羈、輕世傲物的年青人。吳承恩一生不同流俗,剛直不阿。他之所以才高而屢試不第,很可能與他不願作違心之論以討好上官有關。品嘗了社會人生酸甜苦辣,開始更加清醒地、深沉地考慮社會人生的問題,用自己的詩文向不合理的社會進行抗爭。小說里的唐僧是虛構的人物,與歷史上的真實人物玄奘法師是有區別的。小說里的唐僧,俗姓陳,名禕小名江流,法號玄奘,號三藏,原為佛祖第二弟子金蟬子投胎。他是遺腹子,由於父母悽慘、離奇的經歷,自幼在寺廟中出家、長大,在化生寺出家,最終遷移到京城的著名寺院中落戶、修行。唐僧勤敏好學,悟性極高,在寺廟僧人中脫穎而出。最終被唐朝皇上選定,前往西天取經。在取經的路上,唐僧先後收服了三個徒弟:孫悟空、豬八戒、沙僧。

四年級:風神之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