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童話作文600字

秋天,雖然不像春天那樣溫暖,不像夏天那么酷熱,也不像冬天那樣寒冷,但秋天它有自己獨特的一面。為什麼說秋天有獨特的一面呢?想知道的話就跟我一起去探個究竟吧。

秋天,沒有春天那么生機盎然,它只會默默地幫春妹妹收拾“殘局”。為什麼這樣說呢?是因為春天的時候呀,人們插秧、耕地、種菜……而這些呢,就好像春妹妹玩耍過後的場景,秋姐姐只好幫著春妹妹收拾,讓這些“玩具”來年依舊完好無損。

秋天,不像夏天那么酷熱,它只會在夏弟弟犯了錯後幫忙收尾。“好熱啊!好熱啊!”看,夏弟弟又在調皮了,它正拿著“太陽噴射器”對著地球上的人們胡亂“掃射”呢。人們熱得受不了了,就跑到游泳池、空調地……乘涼去啦。這時,正在附近散步的秋姐姐看見調皮的夏弟弟又在捉弄人們了,就趕忙上前制止,並說道:“夏弟弟,你又調皮了,如果再讓我發現你惡作劇的話,我就罰你去掃地,並把你的“太陽噴射器”沒收了。”“好啦,好啦,秋姐姐,我知道錯了,對不起嘛,我不再調皮了。”夏弟弟說。“好,這次就原諒你,下次再這樣的話,我就要好好“收拾”你了,好了,快去玩吧。”秋姐姐答道。說完,夏弟弟就蹦蹦跳跳地跑走了。

秋天邁著輕快的步伐來啦!人們在收果子、割麥子,正為冬妹妹的到來準備歡迎儀式呢。看,秋姐姐正把春妹妹的“玩具”分享給大家,人們都排著隊去領禮物,可開心了。

“呼,呼,呼。”冬妹妹來了,它也為人們準備了一個既冷又白還軟的禮物,你們猜是什麼——是雪。於是人們就穿著厚厚的衣服出來打雪仗、堆雪人……

秋天,是一篇色彩斑斕的童話,我喜歡這篇絢爛的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