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童話故事作文600字

狐狸和白鶴

同學們,如果你到別人家做客,別人故意讓你吃不著東西,你心裡會怎么想呢?可千萬別急著生氣,要學會寬容。不要像下面這對好朋友一樣,別人到你家做客,你不去好好招待,還想辦法捉弄他,讓他出洋相,確實不是待人之道。

狐狸和白鶴是一對好朋友。平時,朋友倆總是影形不離,一起上學一起玩耍。勤勞、善良的白鶴對狐狸關心、照顧,而狡猾的狐狸詭計多端,總是想讓白鶴出洋相。

有一天,狐狸邀請白鶴到它家做客,白鶴聽了,非常高興,還早早起來,精心準備了禮物。同時,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準備完畢,直奔狐狸家。可是到了吃飯時,白鶴卻傻了眼,端上一個大盤,裡面卻放著少許食物。美味的食物頓時引起了白鶴的食慾,它張大嘴巴,輕輕一啄盤子,食物就馬上往旁邊滑,不管多努力就是吃不到食物,累的嘴巴疼脖子酸,站那直喘氣。在一旁看的狐狸卻哈哈大笑,看著白鶴那狼狽的樣子,為自己的計謀得逞而洋洋得意。

白鶴經過一番折騰後,心生一計,決定也讓狐狸嘗嘗被人捉弄的感覺。於是,邀請狐狸周末去它家玩。

到了周末,狐狸準時去了白鶴家。來到家門口就聞到了一股魚香味,狐狸心中大喜,心想又可以吃到自己最喜歡吃的魚了,不由自覺地加快了腳步,直奔而去。一進門就看見桌上擺放著幾瓶細又長的瓶子,瓶口還不時地冒出白氣,原來剛才聞到的香味就是從這精美的瓶子裡飄出來的。狐狸迫不及待地走過去,定睛一看裡面的確是香噴噴的烤魚,頓時饞的直流口水。它雙手直接拿起瓶子往嘴裡倒,魚卡在瓶頸了,用手拿又拿不到,不管怎么弄卻怎么也吃不到魚,急的狐狸在原地直打轉,乾吞口水,只好眼睜睜地看著白鶴坐在那裡吃的津津有味。狐狸覺得自己很丟臉,羞愧地低著頭悄悄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