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把星”的故事(一)

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可是“掃把星”覺得一點都不好。他只想好好的睡覺。

他為什麼叫“掃把星”呢?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一件事。

“快點,王天佑,來玩啊!”王天佑的同學。

“我不玩了。”王天佑顯得有些不開心。

“你別過來了!”那是另一個同學的聲音。

這是怎么回事呢?讓我們穿梭時間,穿梭到他們玩遊戲的時候。他們在玩丟沙包,可是王天佑老是拖他們的後腿,總是接不到球,輪他們扔的時候又總是讓他們接到。他們就給了他“掃把星”的稱號。

好,讓我們穿梭回來。

“哎,別沮喪。”那是同情他的同學在安慰他。可是好像還是沒什麼效果,他就逗他笑,可還是逗不笑他。

“喂!你想和這個‘掃把星’玩啊!那你就別過來了,就和他玩吧!”一個很可怕的聲音。

這個同情王天佑的那個人也不得不去找那個可怕聲音的人玩了,以為他可以稱得上這所學校的學霸了,這裡的學生都被他管束了,可是老師找那個人的時候其他人都說他沒欺負我們,可是他們都打心底里怕他。

那個可怕聲音的叫路正浩,同情“掃把星”的那個同學叫朱松濤,而主角是誰大家想必也知道了,他就是那個“掃把星”王天佑。

來我們會到現實中,離開回憶。

“怎么了,每天都這么難過?”他媽媽說。

“沒什麼,我只是想睡覺而已。”

“每天你都這么說。”

一陣沉默。

“不說是不是?”

“我去問老師。”

“問也是白問的,老師不知道。”

“我還是說吧,其實我跟爸爸小時候一樣。”他爸爸小時候也受盡了恥辱,所以他在給兒子起名字的時候就喊“老天一定會保佑你的。”結果就想出了王天佑的名字。沒想到他還是沒被老天保佑。

他起床了,他覺得這個秘密說出去就感覺好多了。可是他還是挺倒霉的,刷個牙,牙刷掉進馬桶,洗個臉,毛巾被風吹走了,吃個飯,結果碗給摔壞了。他不敢相信自己運氣有如此之差,他感覺人生已經沒有希望了……

四年級:黃俊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