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筆和墨水的爭論

有一支鋼筆,十分精緻,他穿著一身黑色的燕尾服,別的文具都稱它為鋼筆紳士。一盒身著黑色襯衣的墨水跳了過來,大家都叫它墨水胖墩。他們是一對互相幫助,形影不離的好夥伴。

可是,有一天他們為了爭論誰更加有用而吵起架來。“當然是我更加有用啦!”鋼筆紳士叉著腰頭朝墨水胖墩大喊道,“瞧!你這一身破衣爛衫,一看就知道你是一個無能的傢伙,身上還發出臭臭的味道,真難聞,主人還把你這臭不拉嘰的墨水往我肚子裡灌!”墨水胖墩齜牙咧嘴向這那個鋼筆紳士生氣地喊道:“好你個鋼筆,人家還叫你紳士,一點紳士風度也沒有,如果沒有我,你能寫得出一個端正的字嗎?如果沒有我,你那尖銳的筆尖早就把紙劃破了!”兩個人爭的面紅耳赤,最後墨水胖墩說:“明天小主人要參加書法比賽,我不給你墨水,看你還能耍出什麼花招,哼!”

第二天到了,在比賽中,鋼筆紳士使勁地寫字,可是怎么也寫不出來。反而把紙劃破了,小主人冷冷地說道:“腹中空空的沒有一點墨水,真是一個無用的擺設。”說完就隨手把鋼筆扔到一個角落。鋼筆紳士這才後悔莫及。

四年級:沈子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