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世界

黑色的長直發飄一直到胸前,淡紫色的碎花長裙襯托著一張白皙的臉:“爸,媽,可能後天晚上我不能在家吃了,我同學過生日,我們去和她一起過……”“又不在家吃?張初曉,你的確是大了,那也不能天天不在家吃吧?同學生日而已,你隨便說聲有事推掉不就行了?幹嘛非去啊?”“可那是我的一個很要好的朋友,我有什麼理由不去?你別老管著我了,婆婆媽媽的!”說完便咚咚的跑回到自己的房間去了。

是的,張初曉,是她的名字。過了這個寒假她就要上初二了。

“老是管著我!老是管著我!什麼時候是個頭哇?”她氣憤的將手機往床上一摔,打開音響,聽著一首首熟悉的音樂,她又傻傻的在床上發起呆來。“初曉!都跟你說過多少遍了!寫作業的時候不能聽音樂!”“你怎么知道我在寫作業啊!不知道就別瞎說!”她煩躁的將門狠狠的一摔,帶起耳機走到陽台上看星星……“唉,大人總是不明白我們在想什麼。”她回到床上這樣想著,將手隨便甩在床上,可這是她似乎摸到了一個硬硬的東西,“什麼東西啊?”她又在床上摸了摸又摸到了一個硬硬的、涼涼的東西。“你你你……什麼東西啊。”她對著這個看不太清的、卻又摸得著的的東西說。“我?我是……恩,一個冰人。”床上的東西開口說起話來。“什麼?冰人?還會跟我說話?這不科學!”她驚叫道。“其實也沒什麼,可以說我來自另一個世界,那裡是一個冰雪的世界,所有的人都跟我一樣,是冰人。”冰人有點自豪的說,聲音可真像初曉。“啊?真是奇怪啊。怎么會有這種事?恩,我看不見你,你能讓我看看你長什麼樣嗎?”“恩……好吧,可你不要對別人講。”“沒問題!”初曉爽快的說。冰人的輪廓逐漸變的清晰,身體是透明的,可卻是透明的藍!可這還不足以讓初曉驚訝,更令人吃驚的是,冰人竟然和初曉長得一模一樣!“我的天哪!”初曉小聲叫道,“你長得居然和我一模一樣!”“是這樣的,在我們的世界裡,每個人都在人的世界有一個長得一模一樣的人,這沒什麼好奇怪的。”冰人很平淡的說。“啊?那我為什麼沒見過她們?”“我們哪裡的人是從不和你們來往的,可我真的很好奇,在這裡的人生活是什麼樣的。”“喔,那……我們算朋友了吧?”

四年級:王瀟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