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仿生髮明——變色衣

青蛙為了保護自己,也為了更好地捕捉食物,它會變色,不同的環境會有不同的顏色。

在小溪邊和池塘里,青蛙常常躲在草叢裡或蹲在荷葉上,青蛙和綠色的草和荷葉保持一色。水稻田裡活動的青蛙往往是灰褐色的,岩崖間的青蛙是棕褐色的,這都是和環境的顏色一致的。

青蛙怎么會變色呢?原來青蛙的皮膚細胞里含有色素粒,色素粒集中在細胞一個點上,體色就變淺,當它擴散時,體色就變深了。

我想根據青蛙變色的原理,發明人類為了安全的需要,所需的一種變色衣服。這種變色衣服是夾層的,裡面裝有人工的色素粒,讓它根據需要變色。比方,當你需要過斑馬線,讓行駛的車輛減速,你的變色衣就變成紅色的,警示駕駛員減速慢行、當你登山穿行在密林中,你的變色衣就變成綠色,不易被傷人的野獸發現你的行蹤、當你夜行不想暴露自己,變色衣就變成與天色一樣的顏色。

總之,變色衣就像青蛙一樣變色,根據安全需要,起著隱身的作用。

四年級:張嘉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