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S版300字的四年級上冊一單元的作文:淘鹽

語文s版300字的四年級上冊一單元的作文:淘鹽

每個人的童年都有許多趣事,當然我也不例外。

記得我四歲那年,一天媽媽正在抄菜,發現家裡的鹽用光了,就叫我到樓下的小店去買包鹽。買到後我很好奇鹽到底長得是什麼樣子呢?我悄悄地撕開了一個小角,往左手心倒了一點,跟冬天的雪一樣,很白很白。“啊呀”右手沒拿好,鹽掉在地上,灑了一地,都髒了。我急忙把鹽撿了起來,塞進了口袋,心想:“這下好了,要被媽媽罵了,這點小事都做不好。”突然看見小店的老闆娘正在用水淘米,我就走上去問:“阿姨,水能把米淘得乾淨嗎?”“當然能呀!”老闆娘說。

我悄悄地回到家,拿來一個盆子,裝了點水,學著老闆娘的樣子有模有樣地淘起鹽來,可不知怎么回事,鹽越淘越少了,過了一會兒鹽都消失了。媽媽看到我這么忙,走過去看到我手裡拿著一些剩下的髒鹽,全明白了。哈哈大笑起來……

後來我才知道。味素,鹽,糖碰到水後就會融化掉。現在想起來這件事都覺得很好笑。